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杉杉集团总经理郑永刚领奖

2011年12月01日 19:57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杉杉集团总经理郑永刚领奖

杉杉集团总经理郑永刚(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1日晚,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主办的“一汽大众奥迪2011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刘明康等十人荣膺“2011年度华人经济领袖”殊荣。

以下为杉杉集团总经理郑永刚获奖感言实录:

郑永刚:首先感谢主办方,给我这么高的荣誉,是大家对我的认可,成为华人企业家,我觉得中国的经济已经成为全球第二,紧接着中国的企业家有希望也有可能成为全球化的企业家,所以,中国成为世界性的企业,中国的企业家成为世界的企业家应该是明天的事我会继续争取,谢谢。

郑永刚:首先从全球经济说起,美国2008年以后的金融危机以后它需要有一个恢复的时候,欧洲大家都看到了欧债的恶化,日本的经济也在徘徊,中国作为一个经济的力量,作为中国企业来讲,过去一个是学美国,我觉得是对的,美国企业它的一个激励机制,包括创新的机制,用我个人来评价它是游牧文化,就是这个激励机制能够激励企业发展,但是,在我们的这个临国日本,过去是世界第二经济大国,它是农耕文化,就是非常精细化的管理,它的技术,精益求精,那么它以商社作为一个母体,金融作为后盾,不断的培育中小企业,培育品牌,成为全球化的企业,它这个就是春天的播种,秋天的收割,是一个农耕文化的体现。

所以我们在学习美国的创新激励的这样一个机制下,我们也要学习日本这样的一些成功的企业,作为中国企业家要有自己独特的企业经营模式,我们首先要学到别人的长处,优势,再来弘扬我们自己中国的儒家文化。中国将来要引领世界,要影响世界,这是一个关键词。

何力:学习美国,借鉴日本,创造中国自己的中国综合商社,再次祝贺郑总。

董嘉耀:谢谢两位,请两位到台下就坐,谢谢。

许戈辉:再次恭喜郑永刚先生,也感谢何社长的总结。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郑永刚 杉杉集团 企业家 中国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