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UC董事长兼CEO俞永福领奖

2011年12月01日 20:02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UC董事长兼CEO俞永福领奖

UC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1日晚,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主办的“一汽大众奥迪2011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刘明康等十人荣膺“2011年度华人经济领袖”殊荣。

以下为UC董事长兼CEO俞永福获奖感言和问答实录:

董嘉耀:接下来我们要揭晓第三位获得今年经济领袖的获得者。

许戈辉:有请颁奖嘉宾中央广播电台副总编辑李国军。

李国军:我宣布的本届经济领袖人物是UC董事长兼CEO俞永福。

(VCR)

董嘉耀:我们请李总编宣读评委会的颁奖词。

李国军:勇于挑战国际软件劲头的中国小子,我宣布,2011年度华人经济领袖UC董事长兼CEO俞永福。

许戈辉:让我们掌声有请获奖嘉宾俞永福。

董嘉耀:大家看看身后打开的领袖之门,我们给他送上热烈的祝贺的掌声。

谢谢李总编,请李总编到台下就坐。

许戈辉:获奖感言。

俞永福:我是UC的永福,感谢组委会颁给我这个奖项,选择我,因为我是三个代表,第一个代表了移动互联网这个产业,IT产业每十年有一个重要的变迁,过去我们也经历了IT产业的三个十年,硬件十年、软件十年、互联网十年,未来十年是移动互联网,这个产业的未来这是选择我的第一个原因,第二个我可能代表新一代的创业者,中国的社会发展要靠企业,企业未来要靠创业者,我作为70年代的创业者在努力,这是第二代。第三个代表是代表我们这个企业,经过过去七年的企业,UC是全球最大的手机浏览器的企业,全球超过三亿用户,我们在中国市场份额超过50%,印度市场份额超过20%,目前全球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有我们的用户,UC和我本人还在路上,我会继续努力,谢谢大家。

董嘉耀:祝贺您。我们请出资深媒体人做提问。

许戈辉:请经济观察报的刘坚社长。

刘坚:首先恭喜您获得这个殊荣,我的问题是,我们知道此时此刻有很多中国企业走在这条道路上,与他们相比,其实您的企业走的相对的是顺风顺水,你用比较短的时间,全球就有几亿手机浏览器的用户在使用您的产品,您觉得有什么独门秘诀或者说秘密武器吗?另外一个问题,您刚才也说,未来十年是一个移动互联的岁月,那么在移动互联这样一个时代,你如何保持持续的增长。

俞永福:UC在过去两年国际化走得比较顺利,我想分享八个字,把握时机乘胜危机,在两年前我们做出要不要发展全球业务的时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们看到移动互联网这个产业带给我们历史的机遇,中国在这个产业在全球是有领先的机会,所以我们比较坚决的去把握这个时机,今天看这个时机把握得很好。

第二点就是乘胜追击,经过10年我们全球市场的摸索,我们找到了打开全球这扇门的钥匙,我们让国外竞争对手感觉到了压力,所以在今年开始我们把全球化作为UC非常重要的一个战略,所以从今年到未来的五年内我们将乘胜追击打下全球市场,这是第一个问题。

第二个如何保证一个公司的竞争力,我所在的产业是互联网产业,我想面对未来所有的互联网的产业要保证自己的一个核心竞争力,有一点我觉得很重要,没有武功绝难成功。对于互联网产业来讲它的武功就是技术,互联网经过十年发展,相对来讲越来越成熟,很难靠小米加步枪打下天下,靠的是你要有核武器,要有核心能力,这一点就是UC过去几年持续的技术投入,我觉得没有武功绝难成功,谢谢。

董嘉耀:谢谢两位,请两位台下就坐,确实我们刚才颁出三个奖项,听三位讲话受益匪浅,接下来的第二篇章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切入。我们加一个小小的环节。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产业 李总 全球 互联网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