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和谊:发展自主品牌需要制定高端化路线

2011年12月01日 20:19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1日晚,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主办的“一汽大众奥迪2011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刘明康等十人荣膺“2011年度华人经济领袖”殊荣。

以下为徐和谊获奖辞:

徐和谊:也不说感谢的词了,因为前几位都说了,步入新世纪中国汽车工业得到了快速发展,现在我们国家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产销国,现代汽车集团十一五期间也得到了快速发展,我们的产销量,我们的销售收入翻了三倍,我们的利润翻了十倍,但我想这不是我们的目标。最近我在集团内提议全集团进行二次创业,我们要把自主品牌汽车搞上去,要把新能源汽车搞上去,要把首都高端制造业的水平再升一个台阶,共同的把我国的这样一个汽车大国,转变为是一个汽车强国,而共同的努力、奋斗,谢谢。

宋立新:徐总好,我们回望2011年,感觉到中国经济像一只巨大的陀螺,在全球经济不景气当中一边飞快的旋转,一边蹒跚的寻找新的支点,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是产业升级当中的亮点,我的问题就是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方面您曾经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今天我想问一下这些战术落实得怎么样,它的落实和发展,对其他产业升级有何借鉴作用。

徐和谊:经过我们研究分析,作为北京汽车探索自主品牌这样一个发展的道路,我们得出的结论,就是要走高端化的路线。那么要实现高端化,我想要把握好三点,第一是技术,第二是人才,第三是品牌,时间关系我想,举个例子,拿人才来讲,最近北汽集团刚刚召开了全集团的人才大会,我们提出叫四五六和百千万这样一个目标,四五六就是建设四支人才队伍,五就是要设立五项人才成长的体制,六就是实现人才保障措施,那么要打造一百名国际化企业家,一千名这种高技术人才,万名高技术人才,我就讲这么几句。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quanjz] 标签:徐和谊 华人经济领袖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