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领奖

2011年12月01日 20:37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领奖

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1日晚,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主办的“一汽大众奥迪2011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刘明康等十人荣膺“2011年度华人经济领袖”殊荣。

以下为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获奖感言和问答实录:

许戈辉:今天晚上的媒体提问人都是资深的提问者,每一个问题都可以作为一个博士论文。

董嘉耀:下面请出颁奖嘉宾中国广播电台台长经济之声总监蔡先生。

蔡先生:中国产权交易与地碳交易的王牌,2011年度华人经济领袖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

(VCR)

董嘉耀:我们有请熊焰先生上台领奖。我们掌声祝贺熊焰先生,获得2011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大奖。谢谢蔡总请就坐。

许戈辉:有请熊焰先生跟我们分享。

熊焰:今天说在褒奖我,不如说在褒奖我所代表的行业,八年前我刚刚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我所在的北京产权交易所还正在非常惨淡的经营和维持着,2003年底,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颁布了国有产业产权转让管理办法,实际上这个规定开拓了中国产权市场全新的发展空间,几年过去了,中国产权市场可以说,是在中国的政府权力的丛林中,建设了一个真正的市场,它通过市场发现投资人,通过市场发现价值,有效的保证国有资产阳光交易,杜绝腐败通过市场配置支援,中国产业市场把国有产业方面做的做法辐射到其他的方向,北京产权交易所近几年陆续建设了其他的一些交易所,我们近三年北京产业交易所集群进入快速发展,2010年突破两千亿,今年预计突破四千亿明年我们预判通过万亿,一个要素市场、中国经济市场即将建成。

董嘉耀:是的,我们请出资深媒体人代表媒体提一个问题。

许戈辉:有请南方报业集团管委会主任丘克军。

丘克军:首先表示祝贺,我问这个问题是刚刚才知道问北京产权交易所,我想了很久,刚才在网上搜索的时候,记住了一个数据,就是一拖十的一个数据,一个北京产业交易所带上十个交易所,另外就是两千亿、四千亿和一万亿,我想的问题就是它一拖十里边有一个叫做环境交易所,环境交易所里面做的主要是碳排放的交易,我想碳问的问题是,你们在碳排放交易里面怎么样推动节能减排,在这方面起什么作用。

第二个是明年你们的一万亿的交易额当中,碳排放的交易,占多大的比例,谢谢。

熊焰:这个话题呢,实际上是带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因为中国真正意义碳排放市场,尚在规划领域,因为碳交易,或者说排放权成为交易,应该说主要是政府的决心。目前中国的碳市场还在规划当中,能否有真正意义的碳交易,应该说这是个不确定的事情,当然,我个人对中国碳排放交易市场带有很强的信心,下周一五号,我将飞赴南非德班,参加联合国气侯大会,我是民间代表了,但是我对中国的碳市场将要形成,对中国应对世界节能做出贡献有坚强的信心。

丘克军:我也期待着,表示祝贺。

董嘉耀:谢谢,谢谢两位台下请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交易所 中国 北京 市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