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明康称很享受退休后生活 整理绘画作品享天伦之乐

2011年12月02日 11:09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马德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刘明康称很享受退休后生活 整理绘画作品享天伦之乐

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1日晚,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主办的“2011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在北京举行,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在此期间接受了凤凰网财经的独家对话。他表示,一定要把实体经济搞好,这是我们国家的竞争优势,是根。

他同时介绍了自己退休后的生活,并透露了自己的画画爱好。

存款准备金率调整并不意味货币政策转向

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2月5日起将下调0.5个百分点,很多人认为此举或是货币政策转向的苗头,但刘明康并不这样认为。

他首先肯定了本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他说,“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是正确的,而且很及时。”

但他强调,这只是应对整个市场变化的一个价格手段,是根据形势发展,审时度势做的一个决定,和货币政策变松变紧没有直接联系。

“我们多少年来经常调整利率,经常调整存款准备金率,这个主要是对市场进行微调,这种微调是必须的,因为情况在不断的发生变化。”

很享受退休后的生活

今年10月底,刘明康离开了工作八年的银监会,过起了退休生活。

他很享受目前的休闲状态,并饶有兴致地介绍了最近几天的活动。

“倒数三天,我今天参加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向大家学习。昨天我和孙子在一起,共享天伦之乐,和他讨论学习心得。再往前一天,我整理了一下速写的笔记,过去工作之余画了一些速写,我要把这些速写完善一下,然后献给大家。”

他自称还在不断地学习,“这是我很重要的生活内涵”。

而画画这个爱好,之前也很少为外界所知。“这是我喜欢做的事”,刘明康说。

他表示,很乐于将这种生活状态继续下去,并“希望大家过得比我更好” 。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madj] 标签:刘明康 凤凰网 准备金率 存款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