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沈颢:领袖应具有坚韧精神与持续创新能力

2011年12月02日 17:09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1日晚,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主办的“2011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在北京举行,21世纪传媒总裁沈颢在对话凤凰网财经时表示,作为领袖,一方面要有坚韧的精神,另一方面要有持续创新的能力。

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财经:沈总您好,您觉得作为华人的经济领袖,应该具备哪些特质?

沈颢:我认为领袖第一方面他需要有一种坚韧的精神,尤其在中国的环境里面。另外一方面领袖应该有强烈的持续创新的能力,这两个结合我觉得就是领袖最显著的两个特征。

凤凰网财经:您觉得中国接下来的经济发展中,真正能够引领中国经济发展的领袖人物,更多会产生于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

沈颢:我觉得这和企业所有制的性质没有直接相关性,可能就是说在民营里面,可能相对来说创新性的领袖更加多一点,在国有企业里面,这种具有更好的领导力的领袖会出现的比例多一点。

凤凰网财经:还有一个挺有意思的话题,很多人说国企的领导人可能还更难做一点,民企发展虽然有很多政策障碍,但是国企的发展中领导人要考虑的方方面面事情更多,包括制度各方面的束缚,您觉得这是不是也制约了一些国企领导人才华的施展?

沈颢:在我看来也不是按照这种分类的,其实国企有国企的特征,民企有民企的特征,这是阻碍他们施展才华的不仅是体制问题,还有其他很多问题。即使是民营企业也会碰到体制性的一些障碍。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madj] 标签:凤凰网 领袖 财经 民企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