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鸿祎:做空中国的趋势值得警惕

2011年12月02日 17:23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1日晚,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主办的“2011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在北京举行,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在对话凤凰网财经时表示,仅仅中概股被做空并不可怕,值得警惕的是逐步做空中国银行股、大型国企,甚至做空中国的趋势。

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财经:周总您好,首先祝贺您获得华人经济领袖奖。您认为在未来新的商业文明中成功的企业家,及所领导的企业各自具备哪些素质才能作到改变世界,影响时代?

周鸿祎:其实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应该创新,这个创新不一定是一定要发明一个什么新的专利,或者发明新的算法,而是能够从用户出发,能够把用户体验创新出一些新的产品,一些新的服务,通过互联网能够影响几百万、几千万甚至上亿的用户,这样通过微小的创新,你也能够改变世界。

凤凰网财经:您对近期中概股被做空这个现象也什么看法?

周鸿祎:我觉得在西方现在利用中美股民信息的不对称,来做空中概股已经成为一种模式,我觉得这也是做空机构的一种挣钱的方式,所以我觉得比较理解。

第二,目前比如说对360做空很多是机遇不实之词,我们也给予了驳斥。所以你也看到360的股价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

第三个,有些企业可能就说我要退市,我要私有化,但是我觉得我们到国际主流资本去跟别人对接,我们在享受别人给我们的融资,享受股价的同时,可能别人的这种做空,也是你必然要面对的挑战,特别是国际金融大颚,用做空的手段来牟利,我觉得这也是真正的一种体验。

所以我觉得360相信我们只要把我们的业绩不断的做好,我们并不担心。但是我真正的担忧是这样的,现在有一批人他是先做空中国一些明显有问题的,比如说借壳上市的企业,然后他做空互联网公司,可能优秀的公司不能被他打中,但是他会通过不断的做空,他会在整个宣传和舆论了来抹黑中国的企业,造成整个中国的企业有问题这样一种印象。

可能进而来达到将来可能会做空中国的银行股,或者做空中国一些大的国企,进而来做空中国,我觉得这个趋势是值得我们警惕的。

凤凰网财经:从最新的360财报来看,虽然您这边未能直接研发网游,但通过联运这种形式也能赚到不少钱,想问一下,以后网游业务会不会在360中的业务比例有所增加?

周鸿祎:这个稍微有点误解,360也不是联运,360是一个平台,中国有将近4亿用户,每天都在用360的安全,用360的浏览器、桌面来接收互联网,所以我们自己不做电商,也不做网游,我们和中国其他所有的网游和电商公司合作,把他们的产品提供给用户,我们从中可以分享这个收入。

所以在未来,中国互联网本身是娱乐驱动互联网,所以未来可能随着我们合作伙伴的加大,整个网游游戏产生的收入,我觉得比重可能会继续的增加,但是360应该不会自己去研发网页游戏,我们还是会和中国所有做网游的公司合作。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madj] 标签:中国 凤凰网 网游 电商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