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谍案今日或起诉 涉案人员可能判10年以上

2010年01月11日 04:37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延期 涉案人员或判10年以上

本报讯 据《重庆晚报》报道,按相关法律规定,如无特殊原因,公安部门对力拓集团胡士泰等4名涉案人员的侦查将于今日结束,转而进入起诉和判决阶段。

去年7月5日,胡士泰、刘才魁、葛民强、王勇4名力拓集团驻华员工,被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刑事拘留。4天后,上海市国家安全局称:胡士泰等4人采取不正当手段,刺探窃取中国国家秘密。8月11日正式批捕时的罪名则降格为“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中国法律规定,在犯罪嫌疑人被正式逮捕后2个月,侦查将宣告终结。不过,如果情况特殊,可以申请延期至5个月。这意味着,今日前,无论是宣布再次延期还是宣布侦查结束,相关部门都需要给出一个说法。

但据我国《刑法》规定,在侦查5个月后,部分可判处10年以上徒刑的案件,“还可在此基础上再延长2个月”。这使得今日这个时间节点相当关键,如果检察机关申请再次延期,则表明胡士泰等人中有人可能面临10年以上刑期。

相关专题:

力拓间谍门牵出铁矿石贿赂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mad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