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士泰选择放弃上诉 或争取引渡回澳大利亚服刑

2010年04月09日 08:23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早报见习记者 官平

胡士泰最终选择了“放弃上诉”。昨日下午,早报记者从“力拓案”多名辩护律师处获悉,被告之一胡士泰决定放弃提起上诉的机会,此外,其他三名被告刘才魁、葛民强、王勇均已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下称“市高院”)提起上诉。

澳大利亚外交外贸部8日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尊重胡士泰不对监禁判刑提出上诉的决定,这一决定是胡士泰及其律师的事务;该部门将继续为胡士泰提供一切领事协助。

胡士泰或争取引渡回国

4月6日,早报记者就已从三名被告的辩护律师处得知,刘才魁、葛民强、王勇均决定提起上诉。唯独“力拓案”主角胡士泰没有决定是否提起上诉。

昨日,胡士泰的辩护律师施克强对早报记者表示,这两天去见过胡士泰两次,昨日和胡士泰另一辩护律师金春柳、当事人胡士泰商量后,最终决定放弃向市高院提起上诉的机会。不过,施克强并未透露放弃上诉机会的具体原因。

对此,一直关注此案的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职务犯罪部主任易胜华表示,胡士泰不上诉是他个人的选择,背后的原因可能是基于其澳大利亚国籍,为日后中澳两国间就引渡其回澳大利亚服刑创造良好条件。

“胡士泰的情况与其他被告人有区别,选择不上诉有利于其进一步表明自己认罪服法的态度,争取早日引渡回国。”易胜华说。

其他三名被告并没有放弃提起上诉的机会。昨日下午,刘才魁的辩护律师陶武平告诉早报记者,刘才魁已于上周三(3月31日)提起上诉,目前法院已经确认上诉,上诉状是当事人刘才魁自己写的。

陶武平透露了刘才魁的上诉理由及诉讼请求,“尽管他(刘才魁)承认构成犯罪,但是他认为一审判决还有从轻、减轻的情节,法院在这些情节上考虑不够,具体情节涉及案情不能透露,刘才魁觉得有期徒刑7年和罚没(70万元人民币)两方面都判重了。”

葛民强的辩护律师翟建昨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葛民强与王勇都已提起上诉,“上诉理由还要等我们律师具体去谈,他还没提出,诉讼请求就是不服原判。”

<< 前一页12后一页 >>

胡士泰案尘埃落定:

胡士泰犯罪事实确凿 上诉恐难获成功

胡士泰一审获刑十年 力拓立马“炒鱿鱼”

力拓案胡士泰窃密获刑10年 没收财产和罚金100万

相关专题:

力拓间谍门牵出铁矿石贿赂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官平   编辑: huxx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