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离开Google的日子:吃10-15元的午餐

2009年10月23日 16:33中国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开复离开Google的日子:吃10-15元的午餐

2005年9月21日,正式上任Google中国公司总裁的李开复。中国周刊记者/高鹏 摄

9月20日,北京798艺术区南门的一个演播大楼内。

李开复坐在最靠近门的一张化妆台前,化妆师正在给他扑粉。仰头闭目的他脸很白。他边化妆边与《中国周刊》记者聊天。

他突然皱了皱眉,“这是一个奇怪的问题,那你再说一遍”。

“在曹操、关羽、诸葛亮、赵云中,你最喜欢哪一个?”

他想了想,“当然是诸葛亮。”

“你会选择谁当下属呢?”

他看起来有些不耐烦,“这个问题不好作答。”

“我们知道,微软系的职业经理人离开后如陈文正、唐骏等大多仍然在做职业经理人,而谷歌系的职业经理人如你、周韶宁、王怀南等离开后大多选择创业,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样的结果?”

“谷歌本身鼓励员工创新,也没有微软那么长久的公司历史。那我既是微软系又是谷歌系。这怎么说?我跟周韶宁、王怀南没有什么相似之处。”

“你觉得这和谷歌的公司文化有关吗?”

他双目睁开,两条眉毛拧到一起,加快了语速,“我觉得你这次采访做了很多假设,”顿了顿,他迅速重复道,“我觉得我跟周韶宁、王怀南没有任何共同的地方。”

化妆师在他眉毛上轻轻扫了几笔,最后的准备完成。

戴上眼镜、起身整理衣服、看看镜子,他在《论道》节目工作人员的拥簇下,转身离开化妆室,走向演播厅。

“让我们欢迎李开复老师。”藏蓝色布景的舞台中央,漂亮的女主持人对他发出了邀请。嘉宾主持龙永图也向他看来。

台下,等候多时的学生热情鼓掌。他从助手手里拿过一本自传迈上台阶。灯光下,他的眼镜框和手表泛出了金属的光芒。

这是以新身份登场的李开复——创新工场的主人。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离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余芳倩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