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延礼:税收优惠已有初步方案

2010年06月26日 21:2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一行三会共同主办的2010陆家嘴金融论坛于6月25-26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危机之后的经济结构调整与金融变革”,凤凰网进行全程直播。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与凤凰网的独家对话中表示,税收优惠已有初步方案。以下为对话实录:

凤凰网:救灾险这方面能跟我们谈谈吗?现在洪水灾害什么的非常严重,好多保险公司捐的钱比赔的钱多?

周延礼:你说的这个问题应该说得到了保监会高度的重视,他们现在正在做这方面的一些调研工作,最近这一段时间以来,自然灾害洪水频发,这对我国财政损失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形成的巨大的威胁,所以加快建立我国救灾保险机制是当务之急。党中央国务院也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每年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都提过这样的议案。

这项工作保监会连同各有关部委抓紧推进这项工作,争取在今年年内会有一些落地的方案提出来。

凤凰网:会制定相应的条例是吗?

周延礼:将来从制度规范上会有一些具体的方案,更主要的是在有一些具体实施方案当中会在年内做出来。

凤凰网:会像交强险那样强制执行吗?

周延礼:因为这个保险制度是要政府推动,政策支持,市场化运作这样一个概念,所以鼓励大家多识别风险,判断和把握风险,根据风险的类别来积极投保,来减少,当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发生的时候,对自己的财产和生命产品威胁的时候减少这方面一些损失,这是我们的一些工作目标。总的来讲,是政府推动,政策支持,市场化运作,这是一个方向。

一直以来我们会支持保险公司在资金运作方面按照高规划,低风险的投资平台。

凤凰网:会不会扩大这个额度?

周延礼:这个额度主要是根据需要来,我们按个人所需的这样一种做法。不是说任何一家公司都可以在这方面加入的。

凤凰网:个人延税性养老保险年内能推出来吗?

周延礼:延税性的我们是在抓紧时间推动这项工作,最近我们专门还有调研组到上海来,我们研究具体的措施和办法,相信在各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尽快的能够推出。

凤凰网:年内?

周延礼:年内这个不敢说,但是我们大量的协调,保证这项工作能够积极在上海实行得了,对全国可能还会有一定的示范作用。

凤凰网:对于保险公司投资那个商业地产有什么新的举措吗?

周延礼:关于这方面国务院都有一些统一的要求。

凤凰网:今年会有什么吗?

周延礼:今年倒没有什么特殊的。

凤凰网:我想问一下税收优惠现在已经在哪些方面落地了?

周延礼:就是我们现在调研有一个初步的方案了,下一步加强和各部委的一些协调。

凤凰网:就是具体哪些领域已经开始推行或是完成方案了?

周延礼:主要在养老保险这方面。

凤凰网:那航运保险这块的税收优惠有吗?

周延礼:这个已经在两个中心建设当中都已经说明这个问题了。

凤凰网:已经开始做了吗?

周延礼:已经开始做了,比如说人保,太保,这两家公司在行业保险税收这方面都有一些具体的措施。

凤凰网:那保险的本地投资的税收优惠也开始做了吗?

周延礼:现在也开始做了,太保已经做了这方面的一些业务。

相关专题:

2010陆家嘴金融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uangshu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