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DA考虑收回阿瓦斯丁治疗乳癌的认可

2010年09月10日 23:03生意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生意社8月23日讯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评估人员准备的一份背景报告说,瑞士制药巨头罗氏公司最近提供的两份后续研究结果表明,该公司生产的癌症药物阿瓦斯汀(Avastin)不能阻止乳腺肿瘤生长,也无法延长乳腺癌患者的生存期。

这份16日公布在药管局网站上的报告说,与化疗相比,阿瓦斯汀无法显著延长乳腺癌患者的生存期,最近获取的数据也不支持阿瓦斯汀可以缩小乳腺肿瘤这一结论。此外,服用阿瓦斯汀的乳腺癌患者还出现血压高、疲劳、白细胞水平异常等不良反应。

美药管局定于20日召集外部专家评估阿瓦斯汀治疗乳腺癌的利弊,并将根据专家小组的建议决定是否停止将其用于乳腺癌治疗。而上述报告正是为专家小组提供的参考资料。

阿瓦斯汀是一种抗血管生成的药物,通过抑制血管内皮生长因子的作用阻断对肿瘤,抑制肿瘤在体内扩散,增强化疗疗效。在批准用于治疗乳腺癌之前,这种药物还被美国药管局批准用于治疗肺癌、结肠癌和直肠癌,并在欧洲获准用于治疗乳腺癌。

作为罗氏2009年最畅销的癌症药物,阿瓦斯汀的年销售额达到59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x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