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回应圣元起诉:我们奉陪到底

2010年08月10日 14:55山东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山东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李君)继8月7日圣元发出公开信坚称奶粉没有问题后,8月9日再度强硬回应婴儿激素门事件,宣布将要起诉凤凰卫视及凤凰网两家媒体。今天上午,凤凰网CEO、凤凰卫视副总裁刘爽通过山东新闻网回应起诉事件,他表示,凤凰卫视、凤凰网本着尊重事实的原则,做出了公正客观的报道,对于圣元起诉,将奉陪到底。

回顾:

圣元官网上宣布将起诉两家媒体

山东新闻网9日报道,圣元公司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在其官网上公布声明表示,“已经委托著名国际和国内律师事务所起诉凤凰卫视,指控香港凤凰卫视断章取义,编造奶粉导致性早熟的谎言,扰乱社会视听,蒙骗不明真相的消费者,抹黑中国著名品牌公司,严重干扰企业正常经营,是这次激素风波的始作俑者”。随后本网记者致电圣元公司国际公关部,接电话的王先生称,对于官网上要起诉凤凰卫视和凤凰网的信息属实,同时一再坚称圣元奶粉不含激素,并非导致几名婴幼儿性早熟的元凶。

回应:

凤凰卫视、凤凰网将奉陪到底

10日上午,记者电话连线了凤凰网CEO、凤凰卫视副总裁刘爽,他在采访一开始,就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们将奉陪到底”。

山东新闻网:凤凰网、凤凰卫视都被卷进了圣元奶粉事件,您是怎么看的?

刘爽:我也是从网上看到了这个消息,说实在的,我觉得很可笑。现在公安局可以通缉记者,前两天北京有人打记者,现在有企业要起诉媒体了,不过,这的确是个进步,知道要选择使用法律的武器了。

圣元奶粉事件,凤凰卫视是最早报道的,凤凰网也是最早转载的,同时,也是我们最早做了连线,最早做了专题。我觉得,维护老百姓的知情权和奶制品行业正规、有序的发展,是我们每个媒体人责无旁贷的任务。

我们对圣元奶粉的报道,一切都是以尊重客观事实为基础的,毕竟关涉老百姓自己的事,他们应当有知情权。

山东新闻网:现在圣元方面已经跟你们联系了吗?

刘爽:没有。我们现在没有接到圣元方面的任何联系,既没有发函,也没有沟通。所以我觉得这个事情,也许只是圣元的想法吧。到底会不会起诉,什么时候会起诉,这个事情我也不知道。

山东新闻网:凤凰卫视、凤凰网方面对这件事情会有其他考虑吗?

刘爽:记者是人民的眼睛。舆论监督遭遇抵制,是对公众知情权的挑战。老百姓要实现对社会公共事件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就离不开咱们记者的采访和报道。所以,我们会抵制任何外来压力,继续还原事情真相,维护老百姓的知情权。

维护中国乳制品行业信誉,促进乳制品行业健康发展,我们媒体人就该倾听老百姓意见,做好舆论监督,为维护市场良好秩序,尽我们一份微薄的力量。

作为媒体人,我们应该多多宣传那些踏踏实实的企业,而对于行业里那些一心想投机取巧,损害公众利益的企业就该给他曝光。

此外,记者从今天上午刚刚召开的卫生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卫生部对奶粉致婴儿性早熟事件高度重视,已责成湖北省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调查处理。该办公室将抽取该品牌样品进行实验室检测,并组织医学临床专家对女婴进行会诊。同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女婴患病与食用奶粉之间的关联。一有结果,卫生部将尽快公布。

相关专题:

内地品牌奶粉陷激素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君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