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元又陷奶源门 恒天然声明是供应商

2010年08月12日 07:25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圣元又陷奶源门 恒天然声明是供应商

昨日,浙江长兴,16个月大的女童“小雨”确诊为“性早熟”。据悉,孩子自出生后就食用圣元奶粉。CFP 图

早报记者 陈良飞 张颖 发自北京

多地再报疑似性早熟案例

据《都市时报》报道,在昆明市儿童医院,性早熟青春期医学门诊一个月来接诊了上千名患儿。来就诊的“性早熟”疑似患儿中,不乏喝过圣元奶粉的幼儿。

潇湘晨报》报道称,近日前往湖南省儿童医院儿童性早熟门诊就诊的儿童突然增加,一天就接诊了10多例,“其中3岁以下的婴幼儿就有5例”。

此外,海南琼中,江西安福、永丰,浙江温州,湖南株洲等地近期也发现“性早熟”或疑似“性早熟”婴儿。继9日的一例“性早熟”婴儿之后,广州再次发现三名女婴性早熟。

“早熟门”结果未明,圣元公司又陷入“奶源门”。

8月5日以来,“家长疑圣元奶粉致婴儿性早熟”事件今天进入第8天。

在圣元公司网站上,早报记者发现,圣元优博系列奶粉仍然被描述为“精选来自欧盟纯净牧场的优质奶源”,而圣元国际在美国发布的年报却是“进口自新西兰恒天然集团”。

此外,今年早些时候出产的圣元部分奶粉外包装,曾明确标明“乳品原料全部来自欧盟”,外包装底部还用小字标注“特殊情况下使用欧盟外的乳品原料,企业将不做特殊说明,但仅限于美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

面对人民网记者对圣元公司奶源地的质疑,圣元公司公关部经理张迎玖昨天给出的答案是——圣元“现在用的是新西兰的”,欧盟的则是“以前用过”。

圣元又陷“奶源门”

大众网昨天的报道,圣元国际集团战略中心法务部门经理周斌称,“目前圣元奶粉所使用的奶源全部由新西兰进口,所使用添加剂也均按照国家标准严格执行。”

但记者发现,这一最新的说法与圣元公司官网的公开资料有较大差别——在圣元公司官网,此次事件中备受质疑的产品“圣元优博系列奶粉”被描述为“精选来自欧盟纯净牧场的优质奶源”。

而在消费者购得的产于2010年6月6日的“圣元优博”奶粉包装上,早报记者看到,该产品仅标明了“进口奶源”。其配料说明的第一项和第二项为:“脱盐乳清粉(法国Euroserum)、全脂奶粉(新西兰 Fonterra)”。

另据报道,圣元国际在美国发布的年报显示,在截至2010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圣元国际上述优博、优聪和荷兰乳牛三品牌的奶粉原料全部来自于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未用欧盟奶粉。报道还称,恒天然集团曾是此前三鹿的第二大股东。

恒天然声明是供应商

昨天,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在其官方网站发出声明确认,恒天然集团(Fonterra)确为圣元国际的一家奶粉原料供应商。

声明称:“恒天然集团为圣元国际的奶粉供应商(a supplier of milk powder to Synutra International)。新西兰对使用Hormonal Growth Promotants (HGPs,激素生长促进剂)喂养奶牛实行严格的法律限制。严格限制意味着新西兰生产的牛奶或牛奶产品并不需要定期接受质量检测。”

这份声明同时表示,“对恒天然的产品品质有100%的信心。”

相关专题:

内地品牌奶粉陷激素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早报记者 陈良飞 张颖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