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元改口:欧盟奶源是以前用过的

2010年08月12日 04:50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供应商新西兰恒天然回应:所提供原料只用于圣元部分产品

刘晓杰 发自北京、武汉

继武汉3例婴儿出现 “早熟”情况之后,近日北京、湖南、广州、江西、四川、山西、辽宁等地也相继出现女婴“早熟”病例。

这些负面消息都指向第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食品企业圣元乳业(NADQ:SYUT),其股价也一度暴跌27%。

昨日 (8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圣元一些产品标明是“欧盟来源”,但实际可能来自新西兰等地,专家质疑其涉嫌欺诈。就此,圣元国际集团公关部经理张迎玖回应称:“目前奶粉用的是新西兰的,欧盟是以前用过的”。

圣元的奶粉原料供应商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也受到牵连。昨日,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方面表示,该公司提供的全脂奶粉,只用于圣元的部分产品。

昨日记者还获悉,10日下午,根据国家有关部门安排,湖北省食安办已组织有关部门,将圣元产品的样品送往卫生部安排检测。

恒天然:所供原料没问题

就圣元奶粉雌激素含量或超标的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采访了圣元原料奶粉供应商——新西兰恒天然集团。

恒天然集团回应称:恒天然是圣元全脂奶粉的提供商,恒天然所提供的全脂奶粉,只用于圣元的部分产品。集团对于供应给圣元奶粉的原料质量和安全性确信没有任何问题。

恒天然集团同时强调,新西兰政府相关法律规定,奶牛在饲养过程中,禁止添加激素生长促进剂。

乳业专家王丁棉则向记者介绍,我国每年70%的进口奶源来自于恒天然集团,“如果恒天然的奶源有问题,不可能只有圣元一家的奶粉存在问题”。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圣元所谓的进口奶源奶粉,应该是国外的大包粉(基粉)进口后,在国内加工厂添加相应辅料,混合加工,分包而成。

圣元2009年年报显示,圣元优博、优聪和荷兰乳牛三品牌的奶粉原料,全部来自于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未用欧盟奶粉,并且此三大品牌构成公司奶粉销售量的约90%。

那么另外10%从哪儿来?有媒体报道称来自圣元旗下的名山奶粉,名山奶粉均采用国内奶源制造。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各地动态:

湖南一女婴现性早熟体征 3个月曾喝12罐圣元牛奶

广东四宝宝“性早熟” 平时都喝圣元奶粉

洛阳十余儿童被查出性早熟 均称食用圣元奶粉

圣元奶粉陷早熟门 合肥部分超市不下架正促销

奶源地疑问:

袁周:圣元的奶源地到底在哪里

圣元又陷“奶源门”:国产奶源用在哪

圣元奶源成疑: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或被卷入

圣元涉嫌修改奶源地信息 官网宣传与年报不同

分析评论:

宋亮:圣元若不心虚应主动亮出奶粉安全证据而非攻击媒体

陈渝:若圣元检出激素对全球乳业都是地震 乳协将深入讨论

魏文彪:圣元起诉媒体不是对待新闻舆论监督的正确态度

卫生部回应:

卫生部回应圣元奶粉事件:不能断定患者与特定食物有关系

相关专题:

内地品牌奶粉陷激素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丹 刘晓杰   编辑: liy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