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性早熟事件未了局:患儿家长提出四大质疑(2)

2010年08月16日 09:24青岛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反对:患儿家长提出四大质疑

据报道,这3位患儿家住湖北武汉三镇(汉口吴家山、汉阳郭茨口、武昌江夏区),均为女婴,年龄分别为4个月、9个月和15个月。由于婴儿食物单一,且均食用同一品牌奶粉,患儿家长将性早熟的祸首指向了奶粉。

卫生部新闻发布会结束不久,这3例患儿家长便得知调查专家组对“婴儿性早熟事件”的定性,其中一位家长用“失望”、“无助”、“愤怒”来形容调查结果。他认为很多疑点,卫生部并没有正面回答。

其一,既然是单纯性乳房发育,与食用的乳粉无关,那么为何所有病例都食用过圣元乳粉,这么高的巧合如何解释?其二,发布会没有正面回答圣元乳粉是否是安全可靠的,以后是否可以继续食用该奶粉?其三,按进一步观察要求,患儿每三个月做一次检查,一直到8岁,期间治疗费用谁承担?其四,假如以后接触到外源性激素,出现了真性性早熟,责任如何界定?

而对于有记者提出停止食用奶粉后患儿体内激素含量下降,以及是否该停止食用该奶粉时,也未获正面回答。一位患儿家长介绍说,在停止食用这些乳粉后,患儿左乳房硬块逐渐消退。

在早前媒体报道中,湖北当地医护人员判断认为婴儿性早熟与其使用的奶粉有关。

在15日新闻发布会上《财经》记者获悉,湖北省对3例因食用乳粉致性早熟的病例再次会诊和回访,并检测激素水平、骨龄等项目,未发现患儿生长发育明显加速,仅能判断为单纯性乳房早发育,为临床常见病例。

患儿家长证实了当地有关机构的会诊与回访。在对患儿复查之后表示,目前不需要打针吃药,但要判断是否会形成真性性早熟至少要到8岁,按照进一步观察要求,患儿每三个月到医院复查一次。

一位患儿家长表达了对检查费用的担忧,他认为这笔费用由谁承担应该明确,更让他担忧的是“整个家庭将为性早熟蒙上8年的阴影”。

在15日新闻发布会上,多位记者对样品选取提出疑问。据介绍,此次送检的42份样品仅有1份为患儿食用的剩余奶粉,其余41份为湖北武汉和北京市场上销售的圣元优博、优聪样品,有“避实就虚”之嫌,部分人士认为这难以说服患儿食用奶粉一定就不存在问题。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邵兵研究员回应说,湖北省工商、农业、卫生相关部门组成了联合采样小组,和卫生部专家组共同采样,样品密封后送到卫生部。由卫生部把样品分送到各个检测单位。在每个检测单位,拿到的样品只有采样编号而没有品牌。

据悉三位患儿所食用的圣元奶粉均为同一批次,2009年10月生产,但这一信息未获官方证实,在15日新闻发布会上,并未公布3例患儿奶粉批次内容。

相关专题:

凤凰网将持续关注婴童奶粉安全事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翁仕友   编辑: huangshu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