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首次登顶全球500强企业 中石油市值最大

2010年05月30日 23: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企业首次登顶全球500强企业 中石油市值最大

在英国《金融时报》刚刚发布的全球五百强企业2010年度排名中,中石油首次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企业。(资料图)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网5月30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金融时报》30日发布了全球五百强企业2010年度排名,中石油首次超过美国埃克森石油公司,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企业。此外,在榜单十强中,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移动分列第4和第5位。

该榜单按照截至今年3月31的市值进行排名,中石油以3293亿美元高出第二名埃克森130多亿美元的市值登顶,将两公司去年的名次对调。

这也是中国企业第一次站在该排名榜榜首。

此次五百强名单中共有21家在中国大陆上市的企业,全部为大型国有或者国有控股企业,行业涵盖金融、化工、建筑、运输等。今年上榜的中国企业总数(含港澳台)为45家,略低于去年的47家。在大陆上市的企业数也不如去年的27家。落榜企业包括上海电气、大唐国际发电、紫金矿业等去年榜单上的新秀。

报告称,2010版的五百强企业总市值达23.5万亿美元,比2009年的15.6万亿美元相比增长了一半多,如此大的增幅为近10年来仅有。

除去十强榜中的3家中国企业和列第6位的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必和必拓集团,十强榜中的其他6席均由美国企业占据,其中美国苹果公司从去年的第33位跃升至第5位。

相关专题:

中石油首度登顶全球500强企业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