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实录(5)

2010年11月10日 17:5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阿兰·拉尔森:

非常感谢,我们在结束之前可以再问一个问题。

2010-11-10 15:25:32

提问:

非常感谢,我来自天津气候交易所。我想对气候变化方面提一些问题,首先中国有二氧化碳减排的雄伟目标,实际上在政治上很难想象,中国在这个方面很难定义二氧化碳排放的限制,中国在这方面就没有什么讨价还价的余地,比如说和欧盟在清洁能源的谈判方面没有什么余地。在《京都议定书》之后,CDM应该继续下去。我们到2020年应该考虑其他发达国家怎么做,在中国和其他CDM大国中有一些行为,使我们对整个体系发生了一些怀疑。在我看来,这只是我的一个想法,中国作为一个国家,而且中国的人民基本上接受了气候变化,而且中国也采取了很多努力来处理这方面的负面影响,而欧盟实际上很大程度上也接受了这种情况,政府和人民都是如此。美国的人民并不是太接受气候变化的观念,所以这方面的政治支持就不是很多。在未来几年中,这方面缺少团结仍然会持续下去,不太可能会采取国内统一的行动,这样对于国际协议就会造成阴影。比如说像《京都议定书》的失败一样,美国接受了,然后又放弃了议定书。我想请几位发言人考虑一下这个问题。谢谢。

2010-11-10 15:25:42

阿兰·拉尔森:

谁愿意先回答呢?

2010-11-10 15:27:17

丹尼斯·西蒙:

我先简短地评论一下,对你的建议,我认为说的很对,但部分原因是我们又回到了美国国内环境的问题,里面有很大的问题,至少在未来两年还会存在,甚至在之后也会存在。这不是很令人愉快的事情,因为你说的很对,在我和那些人讨论的时候,为什么一般的民众都会认为,我们的教育过程有问题,并没有使我们的人民完全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和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在环境保护运动开始的时候也是如此。很多人都不理解这个运动。在美国有自己的问题,他们过去取得的成就有时候使他们眼光不能够看到自己有多么脆弱,我和一些人进行过探讨,很多人不再相信创新能力,很多的问题,我们可以通过科技和创新来解决,而不需要改变自己的行为。我们似乎可以控制大自然,但自然是不能控制的。这方面给我们带来了力量,但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盲目的行为,使我们不能够以一种适当的方式处理这个问题,我并不反对你说的任何观点。实际上我认为也许这会使我们变得清醒的一些观点,但有些听众可能不能同意,因为我们现在的状况就是这样。

2010-11-10 15:27:33

阿兰·拉尔森:

非常感谢。现在已经是3点半了,应该结束这一时段的讨论了。我想加一两个结论,我们的讨论不仅仅包括一些积极的和不那么积极的结论,一个不太积极的结论是美国国内的局势使它未来两年中很难达成什么全球性的协议,中国的观点是中国认为我们正在哥本哈根议程上取得进步,坎昆也许能够使哥本哈根协议合法化,我们还可以取得其他的进展。可能性是存在的,但为了节省时间,我想因为这种政治的复杂性,是不是要考虑还有什么其他的前进方法。我从这个讨论中得到的感觉是,有一个绿色的竞争,也许对于我们的政策执行来说也是很重要的。美国如果看到中国在技术方面正在取得领导地位,也许它会采取一些行动。这就是我的结论。

2010-11-10 15:29:08

阿兰·拉尔森:

感谢我们的讨论嘉宾,他们做了非常好的发言,谢谢观众非常好的提问。下面进行茶歇。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专题:

聚焦全球经济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