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财经日报称食用油企业再现停产现象一文有确切信源

2010年12月14日 10:02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13日,发改委网站刊文称:近日,《华夏时报》称“食用油企业大面积停产已现先兆,业内担心此情况会导致春节食用油供应紧张”。搜狐、新浪、《重庆晚报》、《第一财经日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转载。经我委核实,此报道严重失实,纯属主观臆测。

12月13日,本报刊出了《食用油企业再现停产现象》一文,经仔细对照和调查,现向广大读者澄清如下:

一、该文为本报记者独立采写稿件。

二、该文中提到的“黑龙江部分食用油企业停产”,有确切信源和电话录音。

三、对食用油企业的盈利状况,本报采访了某相关企业总经理,并得到另一相关企业书面材料,表明如果按照限价令,食用油价格下调,而原料大豆价格保持不变,企业资金链将出现严重问题。为平衡报道,记者还采访了第三方咨询公司,并引用中华油脂网分析师观点,指出食用油企业盈利现状不容乐观。

本报的报道内容,有数据、文字和录音作为物证。

作为一份始终坚持“对时代负责”的报纸,我们对发改委的有关说法持保留意见。

本报编辑部

2010年12月14日

华夏时报回应:

华夏时报关于食用油企业出现停产现象报道的声明

相关专题:

食用油企业停产应对限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eq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