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比吴英“幸运”的李途纯:年过半百 从头再来

2012年04月19日 08:04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侯斌雄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途纯羁押450多天无罪开释 称希望从头再来

“昨天所有的荣誉,已变成遥远的回忆。辛辛苦苦,已度过半生,今夜重又走入风雨。”

也许,没有比刘欢的这首《从头再来》,更能代表年过半百的李途纯如今的心境了。这个昔日风光无限的奶业巨头、原湖南太子奶集团总裁,于2010年6月12日被湖南株洲警方以涉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罪刑事拘留。

在经历15个月的牢狱之灾,失去金钱、地位和一名亲人之后,在今年春节前三天(1月20日),李途纯重获自由。远离故土、隐身在京城某个寓所静养的他,依然踌躇满志。

他的律师翟玉华说:“李总希望从头再来,还是从事实业投资。他计划投入旅游项目,已经选址在他家乡临湘附近的五尖山,他此前买下的2000多亩土地,加上当地政府租借的2000多亩土地,总占地将超过5000多亩,李总希望在这里建起一个全球最大的红色主题旅游基地。”

原罪无罪

2010年6月,李纯途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职务侵占、抽逃资金和挪用资金等罪名,被当地警方刑拘;当年7月,被检察机关批捕。

3年前,26岁的浙江东阳80后女富豪吴英,被当地警方以同样的罪名刑拘。如今,已过而立之年的吴英,在一审、二审中被判处死刑。身陷囹圄成为民企对资本的渴求与现行资金供给体制间冲突尖锐化象征的她,正等候最高院的复核审理。

而此时,“幸运”的李途纯,在经历450多天的羁押后,无罪开释。不幸的是,他的舅父高博文,因不愿按照株洲警方要求举报外甥,又害怕入狱,影响刚刚成为公务员的女儿的前程,已在一年前的除夕之夜割脉自杀。

但这并非全部的不幸。李途纯的律师翟玉华,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称,“自从2010年6月12日,株洲市公安局专案组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先后对李途纯、李洁纯(李途纯弟弟)、李帅(李途纯之子)等太子奶高管和李途纯亲人12人,实施了抓捕。由于证据不足,专案组将李途纯原定的罪名,改为职务侵占罪、抽逃资金罪、挪用资金罪等,加上太子奶破产管理人的律师配合,出具一千多份盖章的伪造证据,反复搜集证据达一年多。”

李洁纯被羁押于株洲市第二看守所时,被发现患有重病得以取保候审。回家后数天,他因脑血管爆裂昏倒在家,经抢救后脱离生命危险,现在行走依然不便,说话时亦口齿不清。

翟玉华说:“李洁纯被株洲公安频繁‘约谈’,要求他交代老兄李途纯的‘犯罪事实’。”李洁纯迫于压力,在当地警方出具的一份“李途纯犯罪口供”上签字。

其妹李冠军,在株洲市第二看守所关押27天后被取保候审,数天后被无罪释放。被羁押期间。因家族遗传糖尿病、高血压导致偏瘫、面瘫。而李途纯之子李帅,在2010年被株洲公安抓捕时,还是在校学生。38天后,李帅亦取保候审,后无罪释放。

卷入此案,不仅仅只有李途纯及家人,多名太子奶员工亦被牵涉进此案。“原办公室机要文员唐夏燕由于受到株洲公安局无故威胁而流产,被误为李途纯家保姆的朋友王海燕被捕14天等事例。”翟玉华披露,“据知情人介绍,株洲公安局专案组在逮捕王海燕时,强行将她的不到2岁小孩隔离并禁食8小时,王海燕只好在株洲公安专案组已写好的口供上签字。”

3月31日晚,时代周报记者曾多次联系李途纯,李通过手机短信回复,“在老家临湘养病”。当时代周报记者表示“第二天从株洲赶去采访”时,李回复说:“目前不便接受采访,等机会合适时再谈。”

4月1日,时代周报辗转与李纯途的妻子—湖南卫视《玫瑰之约》前节目主持人金晓琳取得联系。当晚12时,金致电时代周报记者,以平静的语调说了一句,“我先生在我身旁,正在北京,多谢你关注”,即挂断电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李途纯 五尖山 太子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