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铁路总公司将进行客票改革 票价或有浮动空间

2013年03月19日 06:3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琳

0人参与0条评论

编者注: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也透露,中国铁路总公司组建后,铁路将会进行一系列的货运组织改革和客票改革,未来铁路票价有望出现一定的浮动空间,淡旺季出现不同的折扣或成为常态。

晨报讯(记者 陈琳)中国铁路总公司挂牌成立,标志着铁道部政企分离迈开步伐,大家普遍关注票价会不会上涨。但昨天,兰州铁路局却率先传来“折扣车票”的消息。部分网友猜测这是否就是铁道部改革后的“新政”,对此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路推行淡季优惠票已有4年历史,兰州铁路局此次推出的折扣车票与铁道部改革并没有关系。”

昨天,兰州铁路局发布消息,推出空闲卧铺优惠票价,涉及兰州客运段的19趟列车,优惠票价时间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9月30日至10月7日除外)。记者了解到,此次兰州铁路局推出的空闲卧铺优惠票价,成为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后,其旗下第一家推出实施淡旺季不同票价的铁路局。

实行短途卧铺票价优惠后,部分列车短途卧铺票价优惠幅度相对较大,以兰州至乌鲁木齐T295次列车为例,该次列车优惠区段为鄯善至乌鲁木齐间。优惠前,该区段下铺车补票价为59元(不包含硬席票价),实行优惠后,下铺车补票价为30.5元,比原先降低28.5元。

兰州铁路局推出空闲卧铺优惠票价,是否铁路政企分开后的“新政”?对此,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卧铺采取淡季车票优惠措施已有4年历史,从2009年3月开始,原铁道部开始在全线实施淡季车票优惠,“此次兰州局推出的折扣车票与铁道部改革没有关系。”

不过,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也透露,中国铁路总公司组建后,铁路将会进行一系列的货运组织改革和客票改革,未来铁路票价有望出现一定的浮动空间,淡旺季出现不同的折扣或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折扣车票 兰州铁路局 票价优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