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公司签协议 10年内向中国提供3000万吨铁矿石

2009年09月09日 11:44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路透社9月8日报道,澳大利亚铁矿石勘探商联合金属公司周二表示,已经同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达成协议,在10年内向中国提供3000万吨铁矿石。

根据协议,联合金属公司每年将向中国供应300万吨铁矿石,供应10年。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认购该公司2700万澳元(约合1.58亿元人民币)的股份。

联合金属公司说,将开采澳皮尔巴拉地区的铁矿石向中国出口。

美国《华尔街日报》8日报道说,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已经同澳大利亚铁矿石开采商FerrAus达成协议,收购后者12%的股权。另据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8日报道,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正计划收购澳洲铀矿出口商能源金属公司(Energy Metals)70%的股份。(环球时报 唐湘)

相关专题:

中外博弈09年铁矿石谈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唐湘   编辑: luq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