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味千拉面汤底风波波及漳州 菜单含钙量用白纸覆盖

2011年07月26日 09:38
来源:东南网 作者:方锦燕 胡婧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味千拉面汤底风波波及漳州 菜单含钙量用白纸覆盖

味千拉面菜单上有关汤底的介绍,用白纸盖了起来

味千拉面的汤底风波,波及漳州。昨记者走访发现,店里的菜单有关骨汤含钙量的描述,都用白纸粘贴了起来。而门店的负责人表示这样做是为防顾客生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26日讯(记者 方锦燕 胡婧 文/图) 最近,有国内媒体报道称,号称用猪骨熬制的味千拉面汤底,其实是用专门的汤料调制的。一石激起千层浪,而味千拉面上海总部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汤底是由浓缩液兑制而成的。

味千拉面的汤底风波,波及漳州。昨日,记者走访漳州地面上的两家味千拉面门店发现,店里的菜单有关骨汤含钙量的描述,都用白纸粘贴了起来。两家门店的负责人表示,由于钙含量的计算失误,总公司就要求门店这么做,以防顾客生疑。

对此,芗城区工商局12315相关负责人表示,既然数据错误,味千用白纸覆盖,算是更正错误。而律师则表示,如果此前味千拉面没有按照菜单上的标准提供给消费者骨汤,就涉嫌欺骗消费者。

【门店】

汤底介绍资料用白纸贴了起来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丹霞路附近的味千拉面店,记者发现,在菜单上关于“汤底”介绍的页面,却全都用一张白纸糊上。记者揭开白纸,看到上面写着的是“大骨浓汤”的介绍,用日文和汉语写明、字里行间透露出“健康”、“营养”等字眼:味千拉面的汤底是由猪骨慢炖熬制浓缩而成的,入味醇厚,回味清爽,菜单边上还附上了“360毫升骨汤的钙含量,相当于四杯200毫升牛奶的钙含量”的数据。

该店的见习主任徐先生说,这是公司统一要求用白纸贴在错误数据上的,前天才刚贴上,目前并没有消费者对此提出疑问,他认为这种浓缩汤的做法并不会影响消费者的味觉和健康。

徐先生介绍,味千所用汤料非粉剂勾兑,而是猪大骨原材料生产熬制而成。汤料通过熬制工艺,经一系列高温熬制、消毒、包装等加工程序后,生成了高品质的味千汤料浓缩液,随后由总店统一配送到门店,门店再通过一定的比例还原成味千白汤,“一公斤浓缩液可以‘还原’成100碗汤。”

大润发超市边上的味千拉面店陈经理的说法,跟徐先生如出一辙。陈经理则表示,每个季度味千都会更换菜单,下一季度是否更换白纸覆盖住的广告,还得看总公司的安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味千拉面 菜单 汤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