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税空转6年 实为研究6年

2010年03月04日 04:43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记者徐奎松发自北京

对于物业税在地方的试点热议,让人雾里看花,听得见,看不见,物业税在地方“空转”试点的情况从未公布过。

早在2003年5月,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就分3批在北京、辽宁、江苏、深圳、重庆、宁夏、福建、安徽、河南、大连10个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的32个县、市、区开展了房地产模拟评税试点工作,试点已经6年,按照计划“空转”试点如果成功将推至全国。

有媒体披露,南京市物业税“空转”早在2004年就已经开始,相关试点是南京的鼓楼区、江宁区和高淳县。昨日(3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连线了南京市税务总局的相关官员,他表示,“空转”试点是在运行,但都停留在研究层面,包括政府部门的研究和专家学者层面的研究,鼓楼区、江宁市和高淳县根本就没有具体做起来。

这位官员透露,他们做过一次摸底,形式是低调调查,在咨询的120多份民意测试中,没有一个赞成物业税开征的。所以,根本进行不下去。这几年在向财政部和税务总局递交的汇报材料,其实都没敢把真相说出来。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电话连线了深圳市地税局,有官员说,按照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的有关指示精神,深圳市最初也拟定了一个大纲,市领导也很关心这件事。但总的来说,实行非常困难,主要是两方面的阻力:一是强征物业税影响房地产业的发展,牵涉到方方面面的利益关系,二是居民本身意见就很大。

相关专题:

开征物业税引发热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