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仍正常运营 玩家致信丁磊讨“卡费”

2009年11月04日 11:25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早报记者 曹敏洁

虽然新闻出版总署责令网易方面应立即停止违规行为、纠正错误、停止收费和新账号注册,但是《魔兽世界》目前依然正常运行,包括计时收费系统、新账号注册等。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新闻出版总署终止《魔兽世界》审批通知公布的前一日,也就是11月1日晚,网易于《魔兽世界》中文官网临时论坛发布《魔兽世界》例行维护公告,公告称,为了保证服务器的稳定运行,将于11月3日凌晨3:00开始对现有全部服务器进行例行维护,停机时间预计为12小时左右,同时“客服电话服务”也将暂停12小时。这比《魔兽世界》之前的例行停机维护时间稍长。

不过,网易昨日修改了之前的例行停机维护公告,新公告称,例行维护时间和以往一样大概为8小时左右,目前《魔兽世界》各服务器维护已经结束并正常运营。

昨日下午2点,有一些魔兽世界游戏玩家在接受调查时表示,魔兽世界依然可以正常登陆,且收费系统并未中止。

虽然《魔兽世界》依然在运营,但是面对新闻出版总署的强硬态度,《魔兽世界》的未来依然存在不确定因素,而“魔兽”500万玩家或将成为最大的受害者。

事实上,早在“魔兽”从第九城市向网易过渡运营期间,面对一再的停服,众多玩家已心生抱怨,而魔兽的再度停服或将引发玩家流失。

有调查数据显示,如果魔兽再度停服,有超过75%的玩家将不再等待或者转投台服和其他游戏。

除了转投其他游戏怀抱,甚至还有玩家准备通过“诉讼”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昨天上午,一位自称魔兽骨灰级玩家的网友致信网易CEO丁磊,信中直呼丁磊为“丁三石同志”,说自己因为魔兽审批损失了大约人民币90元,听说魔兽世界系“非法运营”后,他称将保留通过法律手段向网易追讨这“90元”的权利。该网友表示相信网易不想看到全国魔兽玩家一起来维护自己权益的局面,并要网易公司给玩家一个合理的解释。

有《魔兽世界》忠实玩家对媒体表示:“玩家普遍有两种心态,一种期望重回免费,另一种就是干脆不玩了。”而根据网上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1/3参与调查的《魔兽世界》玩家表示将不再关注《魔兽世界》。

由于转换运营商、先期投入等问题,网易至今在《魔兽世界》还未赚到一分钱。此前摩根大通发布报告称,网易为代理《魔兽世界》砸下了3年2.146亿美元的代价。更有好事者根据《魔兽世界》在九城时期的运营状况推算出网易每停止开通一天游戏,便会损失422万元人民币。

相关专题:

新闻出版总署终止魔兽世界审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曹敏洁   编辑: huxx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