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民”浮沉

播映区

  • 顾雏军: 刑满出狱,再度归来

  • 顾雏军: 高调喊冤,召开新闻发布会

  • 顾雏军: 检举高官,言辞激烈

  • 顾雏军: 谈收购科龙,认为自己没捡便宜

  • 顾雏军: 谈格林科尔,不愿论及发家问题

  • 顾雏军: 谈虚报注册资本,称是政府办理

  • 顾雏军: 谈财务虚假,称扭亏为盈源于经营

  • 顾雏军: 谈挪用资金,称定罪应参照资金节余

  • 顾雏军: 出狱申冤,希望拿回自己的东西

刑满出狱 再度归来

我每天都在喊冤,我从进去的那天开始我就在喊冤,我每天都在里面喊。我相信他们肯定知道,我出来任何时候都会喊冤的。

高调喊冤 召开新闻发布会

我想任何人开这个发布会之前都要做好再次被抓的准备,我写了很多留言给我的家人和我的学生,告诉他们如果我被抓的话你们怎么做。

检举高官 言辞激烈

我跟他们都没有利害关系,无非就是他们要抢我的股权,就这么一个很简单的事儿。

 

谈收购科龙 认为自己没捡便宜

我收购科龙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所有的人都说这个人应该是从国外回来的,就是一个傻瓜,这个公司谁也不敢玩,连美的都不敢要。

谈格林科尔 不愿论及发家问题

我没有看到过这些版本,关于我的脏水很多,我不想去讨论这个问题。

谈虚报注册资本 称是政府办理

是政府去办的,我都没有参与,因为中国的习惯就是政府招商,政府帮你把手续办全了,哪会我去办啊,我们顶多派一个人跟着。

 

谈财务虚假 称盈利源于经营

我认为要让一个企业盈利,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好的团队,你们可能也听说过我在科龙找了870个MBA的研究生,在我那里接受培训。

谈挪用资金 称定罪应参照余额

多次挪用是按照最后的余额作为量刑的标准。最后余额是科龙欠我的钱,怎么量刑啊,应该给我一个雷锋奖才行是吧,是不是?

 

出狱申冤 希望拿回自己的东西

如果我平反了就拿回我的资产,把格林柯尔私有化。如果不能平反,就公平的放还我的钱,你抢了我的东西,把抢我的东西还给我。

 

曾经意气风发的顾雏军

尽管有人认为顾雏军先让科龙把坏账从业绩中清掉,为来年的业绩预留空间,但是当年在科龙任职的员工,仍给予顾雏军正面的评价。【详细】

发布会伊始,顾雏军头戴"草民完全无罪"文革式高帽,任由记者们拍照。他一再声称自己无罪,并不断控诉他心目中的"贪官污吏"。【详细】

这个故事,涵盖了政府高官、巨额行贿、民营企业家原罪与被迫害等多项元素,引发媒体和公众的关注。 【详细】

出品:凤凰网财经  监制:杨彬彬 肖叶琼
责任编辑: 申海娇 王涛
主持人:颜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启阳路4号中轻大厦16层
邮编:100120

网友评论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分享到QQ空间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