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总裁在线》对话季琦文字实录(2)

2012年06月20日 11:17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季琦:未来集团会改名 淡化汉庭品牌

凤凰财经:刚才提到汉庭的多品牌战略,汉庭刚刚宣布收购了星程。对于这种多品牌战略的经营,季总你觉得应该重点把握好什么?几个品牌之间可能会造成一种外界认识的品牌错位,比方说到底汉庭是一个经济型酒店,还是一个中档商务酒店,还是客栈?

季琦:说起汉庭来总是想看看,虽然我不是后起之秀,但是因为开的很多汉庭快捷,我们以前讲的,所以对我们来说,汉庭这个词儿未来我们不想让它作为主要产品,集团会换一个新的名字,让这个新的名字把我们的思维都改过来。在多品牌上,我觉得最根本的一个就是,每一个品牌都有自己的性格,比如说我们还有一个,是一种风格经济型,我们汉庭快捷是一个比较好的,投资回报最高的是经济型酒店,我们全季适应商务人士的需要。因为过去我们就觉得可以了,现在希望到在客房上等等各方面,我们地段搬到更好一些地方。汉庭的全季经营模式,满足了过去最早商务人士升级的需求,实际上我们大部分客流都是升级过的,而我们的星程叫特色,就是每个酒店不一样。

为什么不一样呢?我们看到很多三四星级酒店挺好的,装修挺不错的,还要再改改,改改变成我的风格或者是什么模式,这样我觉得非常浪费,而星程正好满足的这些用户的需求,我们是一个特色中档酒店。这两块儿一个是我们的,一年是一模一样的酒店,一年可以有不一样的星程,在中档酒店站在比较灵活的地方。但是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特色,我们的品牌少,才四个,一般国外的品牌我们知道有很多。

凤凰财经:雅高我们知道有非常多的品牌。

季琦:索菲特、诺富特、铂尔曼、美居、宜必思等等

凤凰财经:说到雅高,我们也可以聊一聊它,季总很多情况下跟我们聊到雅高的经营之道,你觉得从雅高身上汉庭应该学到什么?

季琦:我们本身,我进入这行就是受雅高的《一个银河系的诞生》这本书的启发,我形容这一行,后来我遇到雅高的创始人和雅高的创业团队,也是比较紧密的接触,对他们的人格魅力,对他们的整个思想、哲学、理念都很了解,这个你就觉得在公司能呼应得起来。而且我觉得中国,第三个就是特别像欧洲,中国不像美国,美国是一个车轮战的社会,大家都开车,从高速右面下来,中国特别像欧洲,欧洲人喜欢巴黎、马赛、尼斯这样的一些城市,很好有人说开车,所以我觉得经济酒店的做法,包括酒店的分配,跟欧洲是比较接近的,所以我们刚开始的时候就是按照这样的思路来走,雅高是欧洲最大的一个酒店集团,另外我觉得雅高主要是经济型的,到今天它的利润大部分,都是靠它的中档和经济型,这跟我们未来的定位非常接近,我觉得雅高最值得我们学习,雅高是5月份出年报,它年报一出来我第一时间看,看完了之后都会做笔记。

季琦:这五年计划中汉庭会进入高端酒店

凤凰财经:汉庭未来是不是也会做索菲特这种豪华级的酒店,?

季琦:我们今天只要做经济型,做的还是中档酒店,我今天可以肯定的说,我会进入高档酒店,酒店最高的档次就是豪华酒店,索菲特就是豪华酒店。高档酒店就是差不多四、五星这么一个档次,叫高档酒店,我们在第二个五年计划里面,我们有计划进入高档酒店。

凤凰财经:就在这个五年计划里面就要解决?

季琦:对,我们会进入豪华酒店,豪华就是数量很少,位置很特别,或者我们有这个能力,有这个规模的必要。

凤凰财经:你第三个五年计划有可能吗?

季琦:有可能,豪华酒店一般都是通过购并的方式,自己建的方式很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shenhj] 标签:汉庭 凤凰 酒店 季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