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对甲流防控提出建议:接种疫苗 勤洗手

2009年12月04日 19:4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4日电 卫生部今日通报2009年11月份全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情况,并对公众防控甲型H1N1流感提出建议。

甲型H1N1流感主要经呼吸道飞沫直接传播,也可因接触病人呼吸道飞沫污染的物品传播。

对此,通报建议,(一)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是预防甲型H1N1流感最有效的手段。中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保护效果,群众疫苗接种实行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

(二)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衣袖、手帕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以清水和肥皂或洗手液洗手,用过的纸巾要扔入垃圾箱。

(三)慢性病患者、肥胖者、孕妇、婴幼儿和老人是易成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危重症患者的高危人员,要减少到人群拥挤场所活动,避免接触流感患者,必须接触时应戴口罩,接触后要及时洗手。

(四)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者应及时就医,尤其是出现高烧持续不退或热退后再次出现高热、气促、气短、胸闷等症状的患者应及时就医。

(五)居家治疗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和有发热等呼吸道症状者,应尽量减少外出,尽量避免与其他人的近距离接触,必须外出或与别人接触时要戴口罩。

截至11月30日,全国31个省份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92904例,包括境内90720例,境外输入2184例;已治愈73091例,在院治疗7253例,居家治疗12360例,死亡病例200例。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危逼全球经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eq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