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达沃斯微笑会变得稀缺吗

2010年01月27日 10:23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今天在瑞士雪山小镇达沃斯拉开帷幕,来自全球的政要与商界名流再次聚首,探讨“改善世界状况——重新思考,重新设计,重新建设”这一全球性话题。

作为央视财经频道达沃斯论坛浙江省战略合作唯一媒体,从今天起,钱江晚报将和央视财经频道联手进行达沃斯接力报道,连线财经频道主播芮成钢,第一时间把论坛的最新资讯传递给各位读者朋友。今年适逢达沃斯论坛40周岁生日,每一年,它都有着契合当下的深刻主题,特别是世界经济发生剧烈变动时。带着对“发达国家财政危机”的警惕和对“中国经济增速可能放缓”的担忧,微笑,在今年的达沃斯或许变得更稀缺。

本次年会将重点讨论三大主题:危机后的全球经济形势、哥本哈根会议之后的气候谈判形势以及国际合作的整体形势。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最新发布的《全球风险报告》,“中国经济严重放缓可能性大于20%”。部分原因在于中国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方式,还因为在该报告5年的历史中,它是少数几个一直得到识别、但迄今尚未发生的风险之一。报告作者认为,极高的信贷增长,可能“使中国重蹈危机前西方资产价格泡沫和不平衡增长的覆辙”。

上届年会,央视经济频道成功实现了达沃斯论坛报道的突破,首次在达沃斯搭建起演播室,升起了代表中国媒体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对帕斯卡、布莱尔等52位全球政商领袖进行了高端专访。自去年8月CCTV-2全面改版为财经频道之后,发展理念升级为“全球视野、全球市场、全球资源、全球智慧”,对2010年达沃斯论坛年会的重视程度也将达到新高。

今年,央视财经频道首次在达沃斯搭建“中国之家”,设置“围炉夜话”、“新中国建国60周年”等以中国经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届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的各国政商要人、企业领袖将受邀参观“中国之家”,并接受采访。1月28日,央视财经频道将邀请上百位世界重量级政要、商业、文化领袖出席在达沃斯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之夜”。当晚,财经频道将重磅推出首届“中国人眼中的跨国企业”榜单,并进行现场发布。

今年,达沃斯将首次搭建CCTV直播演播室,实现中国电视媒体在达沃斯的直播报道,更将以空前的力度和规模进行新闻报道与推广。届时本报将实时连线直播主持芮成钢,第一时间全方位聚焦达沃斯论坛。

相关链接

世界经济论坛与中国

世界经济论坛是一个非官方的国际组织,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论坛因每年年会都在瑞士的达沃斯召开,也被称为“达沃斯论坛”。

随着论坛影响的不断扩大及与会者层次的提高,世界经济论坛已被认为是“非官方的国际经济最高级会谈”,是世界政要、企业界人士等研讨世界经济问题最重要的非官方聚会场所之一。

世界经济论坛与中国的双边合作始于1979年,是中国企业界与国际企业界直接联系的最早最有效的渠道。

从1981年起,中国企业家联合会每年组织中国企业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当时叫欧洲经济论坛),并与世界经济论坛每年都在中国召开一次中国企业高峰会议,1998年之前称“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国际讨论会”。

世界经济论坛与中国的合作几乎与中国的改革开放同步。20多年来,中国政府对会议非常重视,国家领导人曾多次接见到会代表并亲自参会。对于每年在中国举行的相关会议,每年都有有关产业部门的领导在会上做报告,对外方来参会的资格审查也很严格。

世界经济论坛本身不以商贸为主,但提供中外双方的名单和感兴趣的项目,使会议期间的交流能够有的放矢,具体的事宜是会议以后的工作。据悉,像上海桑塔纳轿车等项目,就是在世界经济论坛上促成的。

相关专题: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