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论坛今日开幕 各方聚焦金融监管

2010年01月27日 08:08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月27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达沃斯论坛今日开幕 各方聚焦金融监管”,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会在今天的稍候,在瑞士达沃斯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稍候也会来到达沃斯出席会议。据悉,今年的达沃斯年会有超过90个国家的2500多名各界领袖出席。而金融监管改革将会成为会议焦点。另外,会议也会因应地球气候变化的谈判,改善国际合作体系,以及海地在强震灾后重建这些急迫的议题展开讨论。

更多消息立刻联线本台特派记者周轶君来告诉我们。轶君你好,你在当地掌握到了什么样的最新消息?

周轶君(特派记者):是的,杨娟。那么这一次达沃斯年会,也就是全世界的一个经济峰会召开的背景,是大家公认全球的经济当中最坏的时间已经过去,但彻底的恢复过程将会是非常之缓慢。所以这次达沃斯年会的主题就确定为叫做(英文),翻译成中文是“重新思考、重新设计、重新建设”。从这三个重新当中我们不难看出,全世界对目前这样一个金融状况,从过去这两年的金融风暴当中去吸取教训,而全世界的秩序也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当中。我们所拿到的材料现在来看,在整个达沃斯年会,大大小小近百场的会议当中,它的议题真的是无所不包,但总结起来,应该主要是在这四个方面。

第一个,是对全球金融监管必须要进行改革;第二个,是关于后根本哈跟时代的气候经济;第三个,是关于公共的健康系统;第四个,是关于全球的消费、就业市场。当中特别跟中国有关系的有这样两个话题,第一个是在全球经济背景下的中国经济增长。另外一个就是中美之间的关系。还有就是在1月的28号下午3点多,中国的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有一个特别的讲话。我们知道达沃斯年会它虽然叫做经济论坛,但是它的会议议题也是会包括一些当前比较热门的政治议题,所以在这次大会当中也会特别谈到阿富汗跟海地重建的问题。

相关专题: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