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P集团CEO:经济衰退削减成本是本能反应 但不可无限制

2009年09月12日 10:4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WPP集团首席执行官苏铭天爵士

WPP集团首席执行官苏铭天爵士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达沃斯论坛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凤凰网财经频道全程直播本次论坛。WPP集团首席执行官苏铭天爵士在“全球经济低迷中的成功与生存”上表示,经济衰退削减成本是本能反应,不可能无限制的削减成本。

以下是WPP集团首席执行官苏铭天爵士的发言实录。

今天一大早开会,而且是礼拜六早上,进入会场时我看到了三张普华永道的幻灯片,讲的是致力于品牌和营销服务企业的增长情况是怎样的,以及没有采取这些措施的企业营销情况是怎样的。在幻灯片上还有其他的一些内容,这些都是普华永道的幻灯片,我觉得很有意思。我到大连之前也看到过一些数据,是麦肯锡公司提供的,像波斯顿第一咨询公司都有类似的数据,从各种各样的统计数据中都可以清晰看出,那些注意在品牌和营销服务上投入的公司,就算在倒退时也要保持这种投资,而当危机一旦结束的时候,他们就会更加强大,更快的复苏。

产品可能会因为经济情况不好降价,但是大家都会把它当成是一种普通廉价的商品了,如果你在这个时候注重广告宣传,大家仍然会把他们当做是非常值钱的东西,以后会愿意继续为它付出溢价。

在第一季度、第二季度中,所有的董事会都在严格审查成本,注重竞争力,我觉得在一个经济衰退的环境中,大家本能反应就是削减成本,但是到底你在削减成本上能做多少,这是有限的,你不可能无限制的削减成本。除非在理论上占到百分之百市场份额,否则在收入上倒是可以有无限的增长空间。虽然我们知道这一点,但是我们都是人,都会对压力做出反应,机构投资者、私募、公募、哪怕是家族企业都常常会短期的、一个季度一个季度的来看公司的情况。而且他们的一些奖励因素,不管是量、还是质的常常都是与短期绩效挂钩。其实,我觉得在衰退时我们要能够超然一点好好想一想。我们可以看到那些成功的公司,它们都保持了同样的销售,但是我也不否认你是要注意成本,可是你同时还是要关注战略,不能一位地削减成本。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