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董事长:削减成本不是应对危机最好办法 应进行流程再造

2009年09月12日 11:0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健林

大连万达董事长兼总裁王健林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达沃斯论坛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凤凰网财经频道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健林在“全球经济低迷中的成功与生存”上表示,削减成本不是应对危机最好办法,应进行流程的再造。

以下是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健林的发言实录。

对于危机,刚才这几位先生都讲了,我的看法是危机到来的时候削减成本、降低产能都不是最好的办法。我可以讲一个我的公司的故事。中国经济其实真正出现调整有两次,一次是1959年到1962年,一次是1994年到1996年比现在严重得多。中国经济下降甚至到0还负,比较严重。我们在1994年遇到很严重的危机,全国都是。整个行业里很多的公司都倒掉了,但我们没有简单地说降低营销费用或者是减少产出,我们采取的是什么办法呢?当时我们在中国提出了很有名的三条承诺,就是三个办法。

一个是我承诺我们盖的房子保证没有质量问题,如果出质量问题赔多少钱。第二个就是说买我们的房子可以随意地退房。到我们宣布入伙的两个月之内,你觉得不满意可以随便退。等等。反正我们提出了三条意见以后,恰恰这三条新的措施出来以后,大大地刺激了我们的销售,消费者在很低迷的情况下买我们的房子,我们公司的房子卖得很贵。从那以后的第二年,我们就走向了全中国了。现在万达已经成为了中国房地产行业最大的一个公司之一。尤其是在购物中心和酒店方面,我们在全中国是遥遥领先的。所以我的故事使我觉得面对危机的时候,作为企业经营者不是简单地想办法减少或者是如何如何,而是要进行流程的再造,或者是进行创新的营销。这样会使公司做得更好一些,改变打法。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