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大中华区执行董事梁锦松:通缩解决起来比通胀更难

2009年09月11日 14:0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黑石大中华区高级执行董事梁锦松

黑石大中华区高级执行董事梁锦松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达沃斯论坛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凤凰网财经频道全程直播本次论坛。黑石集团大中华区高级执行董事梁锦松在“全球经济展望”论坛上表示,有了通胀之后,持有资产的人会很高兴,如果采取通缩政策,其实通缩解决起来比通胀更难。以下为论坛“全球经济展望”的实录。

以下是梁锦松的发言实录。

梁锦松:我以前也做过财务官员,我们现在在谈可能发生什么而不是应该发生什么。总体来说通过政府特别是通过大众选举上台的政府来说,可能会选择比较宽松的货币政策而不是收紧货币政策。我们都在说,现在信用市场几乎是平稳了,股市也有所反弹。但在实体经济中还没有什么真正的反弹。另外在西方世界中我们还看到金融系统还需要重新地注资,所以政府就可以利用一定的通货膨胀,并且在借款利率跟贷款利率之间有一定的利差,这样是有好处的。这也是美国的银行在90年代的时候所做的。

另外有了通胀之后,持有资产的人会很高兴,没有资产的人当然不太高兴,但政府还是可以用其他的方法让这些市民满意。所以对政府来讲,如果采取比较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会带来一些通胀。从政治方面来讲,要去撤出流动性是比较困难的。所以我觉得如果能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和时间表,和撤出的政策我觉得也不错。但是,作为前财政官员很多人刚才都提到了通缩,其实通缩解决起来比通胀更难。

谈到股票市场对经济衰退的影响,梁锦松说:“传统的常识股票市场的表现会比实体经济早6到9个月的时间。另外一方面我们也会看到实际股票市场和实体经济的成熟是在不断地上升的。所以实体经济可能会复苏,但是不见得一定会跟股票市场的表现是一样的。但是,我想从市场这个角度来讲,肯定未来还是有更多的波动的。”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