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维士:美国应尽快放宽对中国的出口管制

2010年03月22日 13:4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于3月20-2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以下是安利公司总裁德·狄维士发言实录。

德·狄维士:从这个经验中我们学到的一个重要的观点,就是学会如何在中国做好我们的业务,我们过程中积累了把归经营,去年我们成功实现30亿美元的销售业绩,所以我说这种紧张局势也是好事儿,当然前提是善于利用它,要求我们要有精诚的合作,要求我们用共赢态度解决问题,我想目前面对全球经济衰退引起的紧张局面,有些经验适用中国,中国对全球经济的贡献有目共睹,中国实行了意义重大切实可行的经济刺激方案,而且在医疗保健、能源效率等领域都有新的发展,但是凡事都会出现不同声音,我们有些人还在混乱的指手划脚,对于这些人我不想多讲。

我想有些对于中国贸易体系的批评有些值得欢迎,在我看来,我相信我们怎么能够让这些人打消大家的顾虑,就是向他们发出强烈信号,我们没有背离国际标准,很多外国企业都被自主创新吓大了,如果创新的基础是以遏制或者扼杀竞争为基础,那是不能促进创新,最能促进创新就是有效的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必须告诉全世界,外国企业技术在中国是受欢迎的,而且会受到中国知识产权体系的保证,如果有这样工作中国就会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现在我也想指出我们讲中国的时候必须考虑到美国,美国国内也有一些自己工作要做,比如遵守世贸组织的规则,国际标准,我认为美国政府应该重新审视与中国贸易的关系,我希望他们能够尽快的更新和放宽出口管制,特别是高科技产品出口到中国的政策,我也可以向大家保证我们安利会坚定支持一个理解中国在全球经济中领导作用的立场,我们相信两国合作,如果双方合作能够有利于世界,有利于两国,全球经济衰退引起的紧张局势不一定是件坏事儿,如果我们能够齐心协力,如果用作加强合作加深理解就一定能够摆脱衰退的阴霾。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