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文-格林伯格:危机中监管缺失的金融产品领域问题最严重

2010年03月20日 15:3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于3月20-2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下面是安达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埃文•格林伯格发言。

埃文•格林伯格:我很容幸跟大家谈一下危机之后我们应该怎么来应对。实际上我们这个公司—安达就是利用这样的战略才能平安渡过危机,我们认为这方面主要有四基本战略:

第一是我们知道了解自己的特长,无论是银行公司还是保险公司或者是其他公司,你必须要专注于自己的主业,做好自己最擅长的业务领域。我们是一个全球性的保险公司,我们有财团险的业务,所以我们也会和风险和储蓄这些业务息息相关,09年我们运营收入达到历史心高,股票帐面价值大概上升超过35%,我们年均复合增长率就是股票价值在过去5年里,包括危机总严重的两年我们超过了15%。我们公司没有像其他公司一样,把他们的精力分散在其他非核心业务上,而是把精力放在了自己最专注的领域。我相信保险业的根本业务还是要和实体经济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我们主要降低人们在财产险和损害险方面的风险,同时为人保方面提供长期的保护和储蓄的保全。另外我们也是在为社会服务,我们不以风险管理为代价追求市场占有率。

第二要以保守的方式运营公司,就是不作恶。就像医生开诊所的时候必须立这么一个誓言,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战略也是适用于投资活动风险管理的要求。这个听起来简单但是是基本的原则,是我们需要严格执行的原则,对于金融公司来说保守战略意味着首先你要保护好你的资产负债表。必须在资产负债表资产范围内承担风险,这点我看我们公司做的很好,进一步证明了我们公司的信誉,当然我们的风险管理并不是针对保险公司或者银行提出的特有要求,对于任何的管理流程来说都应该成为这个流程中非常重要的核心部分。所以,从我们公司从我开始来说,我做公司里实施了全面的风险管理或者叫ERM,我这个CEO也是最终负责风险的首席风险官。

第三我们目前遇到的全球经济条件依然非常的严峻,所以在这种时刻里往往会有很多的机遇提供给那些拥有洞察力,资金充裕以及业务能力强的公司。我想全球都有很多机会,包括在亚洲,特别是在中国和拉美,在这两个区域,亚洲和拉美,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复苏的速度都比美国和欧洲快。而且他们在接下来的一段时机里会有比较强劲的经济增长,这次金融危机中有些公司变得更强,有些变得更弱,有的直接退出了舞台,所以竞争者削弱时你的机遇被创造出来。

第四我们必须留意目前监管方面的变化和政治方面的反应,因为他们会对我们的服务产生影响。我们要警惕的一个风险是如果这个监管改革不区分各个行业的差异,那么这个改革将会把所有金融公司都算在里面,然后使他们受到影响。对于我们来说,在进行监管的时候我们这些监管机构比较要来区分,比如说保险和银行业务这样的重大区别。大家请记住我们AIG经历了一系列动荡,问题最严重的不是受到监管的保险行业,而是监管缺失的金融产品领域。

相关专题: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uangshu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