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叶粹敏演讲实录

2009年11月09日 15:2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叶粹敏

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叶粹敏(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1月9日讯 2009全球PE北京论坛今日在京举行。以下为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叶粹敏演讲实录:

叶粹敏:谢谢方总,谈谈对淡马锡的经验,淡马锡是35年前成立的,当时的新加坡政府就充分意识到政体必须分隔,当时把许多国有的资产打包包装起来,把它注入淡马锡,成立淡马锡的董事会,而淡马锡的董事会就全权处理所有的淡马锡的投资业务,这就是我们35年前的起步。一直到35年后的今天,我们做任何投资依然秉承着这个宗旨。在淡马锡的公司当中,就像方总所说非常的独特,我们是GP,就是自己管理淡马锡所有的资产,我们也是LP,在世界各国,在中国都投了许多的私募基金。

刚才懿宸所说的我也非常认同,LP和GP之间其实责任非常清晰,不过其中又有很多的奥妙,我之所以说这个责任非常清晰就是LP跟GP,LP是完全以出资人的身份参与的,而GP是以投资人的身份,所以这两个主体的责任是非常清晰的,不过在这之中,就是像方总所说是以一个伙伴的形式而形成的,在这当中就存在着许多的互相的信任,这个信任是不需要利用金钱来衡量的,不过这个信任也是一个非常无价的,这个信任是非常脆弱的,从淡马锡的角度看来做私募基金的投资,我们的方向非常清晰,GP是投资人,淡马锡不会参与任何的投资的决策,因为如果你参加了对投资的决策,那GP跟LP之间的这个责任就变得不清晰了。最后的投资的这个行动,对投资的负责度就不清晰了。所以对我们来说以LP出资人的身份必须对GP有信任,不过GP在得到了LP的信任之后也要非常充分的了解这个信任是非常无价的。而GP成立基金的时候所做出的一些策略,投资者的承诺就必须遵循,这方面也牵扯到最近大家比较关注的,比如像人民币基金的投放方式,里面国内的许多基金现在都希望成立人民币基金,美元基金与人民基金它们之间的互动,之间的冲突是怎么解决的呢?就如这个懿宸所说,整个的框架还没有建立起来,这个资金的关系还是需要大家摸着石头过河的,在这个大环境之下,我就借用了社保的“行销”先生说的一句话,就是在这个框架还没有健全的时候,信任是非常重要的,如何充分的把这个信任建立起来,我个人认为就是透明度非常重要,就是希望GP以阳光政策来主导人民币与美元之间的相互的关系。就简单的对这个LP、GP的一些看法。

相关专题:

2009全球PE北京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ujs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