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伯克希尔股东特别多

2010年05月04日 01:30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伯克希尔股东特别多

□本报记者 席玟 奥马哈报道

5月1日 周六 奥马哈市 多云转晴

2010年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早上7时在奥马哈市中心的奎斯特体育馆正式召开。而为了占上好位置尽量近距离观看巴菲特和芒格、还有在主席台下就坐的比尔·盖茨的风采,很多伯克希尔股东在凌晨5时就赶到体育馆门口排队。

“华尔街黑幕”搞笑上演

巴菲特特别注重企业的文化传统,伯克希尔股东大会的文化传统就是在会议召开之前,总要放映1个小时的伯克希尔公司自导自拍的滑稽影片,这些影片自然与巴菲特的投资理念、伯克希尔公司的经营之道有关。

虽然巴菲特被称作与华尔街有着冰冷关系的“股神”,但是华尔街的事件总会牵动远在美国中西部的这座小镇奥马哈。华尔街的高盛“欺诈门”丑闻,美国金融改革的争议自然都是股东大会上要被问及的热点。巴菲特自知躲不过回应,便在滑稽影片中推出反映华尔街黑幕的老电影《华尔街》的续集,在这短短几分钟的片段中,巴菲特和好莱坞著名大腕迈克·道格拉斯一同登场,并描述了两人如何在华尔街翻云覆雨地过招,最后巴菲特打败道格拉斯,正义战胜邪恶的故事。另一部美国热播的电视剧《绝望主妇》的四个美女也被搬上了这次股东大会的屏幕,这些美女在牌桌上为巴菲特旗下的冰激凌公司大大做了一回广告。

巴菲特和芒格风格迥异

上午9时半,伯克希尔公司的两位掌门巴菲特、芒格在一阵掌声中出现在会场主席台上,开始长达5个多小时的回答问题时段。

像往年一样,两位快乐的老人一边“严肃”地回答问题,一边“随意”地吃着他们的传统食物花生糖和巧克力,喝着可口可乐。巴菲特和芒格风格迥异,但都闪烁着他们的智慧和幽默:巴菲特说话随意、平易近人、面色和善,这位79岁的老人俨然像是邻家大男孩;而芒格则是表情严肃、言语谨慎、声音沙哑、逻辑严谨,更像是一位修道多年、万事皆知的“老巫师”。

股东大会现场热闹非凡

由于经济回暖和伯克希尔公司完成斥资270亿美元收购了北伯灵顿铁路公司的交易,伯克希尔的股东人数出现增加。据本次大会统计,今年参加大会的股东人数是3.7万人,比去年的3.5万有所上升。一位在股东大会展览厅销售公司产品的营业员说,今年的展示产品卖的比去年快很多,到中午很多展示品就推销了,今年参加会议的股东明显比去年要多。

每年股东大会期间都要举办的展览厅大卖场今年更是热闹非凡,在这里展览和出售着伯克希尔公司旗下的70多家公司产品。不乏人们熟悉的可口可乐、巴菲特喜欢的DQ(Dairy Queen)冰激凌、盖可保险、Fruit of the Loom T-shirts服饰等。除了这些琳琅满目的产品外,大多数与会者都会在大会后前来这里参观,与会者可能在这里看见许多美国知名人士,因此这里也成为了很多股东结交朋友,寻找名人签名和合影的好地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