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为高盛辩护 伯克希尔录得盈利

2010年05月02日 22:1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外媒报道,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 - 沃伦•巴菲特周六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为高盛集团大力辩护,说这家公司没有从事不当活动。

高盛正面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指控,称其从事的一宗名为Abacus的按揭交易涉及欺诈行为。高盛称其没有过失。

巴菲特的评论为自美国证交会于4月16日宣布调查以来股价连续下跌的高盛投入下强有力的信任票。由于传出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正在对其按揭交易活动进行初步刑事调查,高盛的股价在周五下挫9.4%。

“我们与高盛有过很多令人满意的交易,”巴菲特先生说。

伯克希尔哈撒韦还表示,其一季度利润为3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业绩为净亏损15亿美元。巴菲特先生说,公司的业绩显示全球经济首次出现明显的复苏迹象。

巴菲特先生宣布公司运营利润为22亿美元,扭转了一年前的32亿美元亏损。他还补充说,在经过之前几个月的小幅回升后,个人业务部门在三月份显示改善的明显迹象。

“前几个月零星的复苏似乎在三月和四月呈现燎原之势,”巴菲特先生说:“我们看到了很好的上升势头。”

在金融危机高潮时对高盛投资50亿美元的巴菲特先生说,他认为高盛没有不当行为。相反,在2007年住房市场崩溃时在交易中蒙受巨大损失的交易对家应当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巴菲特先生说,他认为在交易中买入Abacus产品的银行之一荷兰银行是一家精明的投资者。“我很难为做出如此糟糕的信贷交易的银行感到深切同情,”巴菲特先生说。

他说,在交易中担任中介的机构ACA Management已经将业务重点从原来的市政债券保险转到结构化融资这一更加复杂并且风险更高的业务。他说,他认为大部分新闻报道都没有正确地解释ACA的业务模式。

关于Paulson & Co.这家与高盛和ACA合作设计Abacus交易结构的纽约对冲基金,巴菲特先生说,Abacus交易的对方是谁并不重要。

他说:“不论交易的另一方是Paulson或者是高盛或伯克希尔哈撒韦,我看结果不会有所不同。”

伯克希尔副董事长查理•芒格本周对《华尔街日报》记者说,高盛从事了“容易引起社会反感”的活动。他对股东说,如果有表决权的话,他将对证交所的指控投反对票。

巴菲特先生说,对高盛的指控伤害了该投行的声誉。“指控本身毫无疑问地造成公司声誉受损,”他说:“最近几周的媒体报道伤害了公司及员工士气。”

但他说,只有证明指控属实才能对高盛产生长远影响。“我不相信对一些事情的指控会产生损失声誉的后果,”他说:“如果事情属实,那么你才必须考虑它。”

巴菲特先生说证交会对高盛的指控反而帮助了伯克希尔哈撒韦。他说,高盛本来可以随时赎回伯克希尔的50亿美元投资,并且高盛出于经济考虑有理由这样做。原因是:高盛要为这笔投资支付10%的利息,合每年5亿美元,或者按巴菲特先生的话说,每秒钟15美元。

“高盛非常愿意取消”这笔投资,巴菲特先生说。

但高盛可能认为有巴菲特先生作为投资者有利于公司声誉。“近期的事态很可能使高盛推迟赎回我们的优先股,”巴菲特先生说。

关于衍生品,巴菲特先生说他的公司不太可能要求国会目前正在审议的金融改革法案涉及到的现存按揭合约增加抵押品。

巴菲特先生说,他看不到任何类似后果,“除非强制要求所有公司必须为旧合约增加抵押品”。伯克希尔曾游说国会在改革法案中增加类似条款以澄清新法律的要求。

但是他说,如果要求增加这类抵押品,伯克希尔将遵守规定。

巴菲特先生还说,其私人飞机部门NetJets在经营中犯了几个错误,与后来可以转卖的价格相比,该公司以“难以置信的高价”购买了几架飞机。

“我们让运营成本超出了限度,”巴菲特先生在回答关于NetJets的问题时说:“我们损失了很多钱。”

相关专题:

高盛涉嫌欺诈 被美证交会指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ouli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