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侯宁:倒逼资本市场改革

2012年04月20日 12:06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侯宁:尹总刚才把我想说的话基本都说了我觉得没必要再细说,总体一个意思,我刚了看了一个笑话,说两只皮鞋一只左一只右,丢掉了,一个变成了胶囊一个变成了酸奶,他们以为这辈子再也不可能相遇了,结果他们两个跑到胃里头相遇了,这个段子能概括中国股市目前的问题,王石把房地产的问题概括为中国现阶段的问题,方舟子、韩寒大战中偶尔听两句,我觉得有什么可吵的,吵来吵去不就是信用问题。这个恰恰是中国目前市场经济中出现的最大问题,这个在股市中表现的最明确,我前几天看到海洲的文章,降低市盈率能不能解决新股乱炒的问题、新股高开的问题,举了两个例子,八天宣布一个亏损,你说他干了什么,无非就是包装,刚才尹总说的很清楚,我们冒着风险在做一系列假账怎么弄,要吃这碗饭没办法,承销商和上市公司是一个牢牢的利益连接体,一起来想办法从散户手里头掏钱,20年就这么过来的这才导致到目前为止1.4亿的证券帐户每个亏损五万块钱,20年来算还是这个数,赢家许多股民问一个问题,钱都哪去了谁赢了,券商收了,中介机构收了,各种监管费用收了,中国金融交易所去年一年从它的建市到目前已经赚了102个亿,所以证监所很肥。

曹凤歧:国家也赚了,收计划税,还收红利税,它也赚了。

侯宁:目前我觉得存在一个什么问题,我刚才跟左老师进来楼梯里面已经讲这个问题了,一方面像曹老师刚才说的执法不严的问题,另外我们股市还存在一个问题,跟美国、跟人家发达国家市场比,我们的处罚力度太轻了,就是立的处罚条款都太轻了。

曹凤歧:我知道立的法对行政处罚有规定,罚三十万五十万,没有刑事责任,说应该给予民事赔偿,等于没有说,说罚款赚了一亿罚他三十万,我违法我就弄一回才罚三十万。

侯宁:这是中国股市存在最大弊端,第二个弊端中国目前有两千多支股票,纽约市场是三千多支,人家两百年我们二十年,美国难道不上市吗?就是人家源源不断地退市,纳斯达克退的比上的还多,咱们中国就是这个毛病上来就不能退跟领导干部终身制那个毛病一模一样,领导干部一犯错就调到别的地方。

曹凤歧:还升一把呢。

侯宁: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看透中国股市,尤其是目前,谁在领导谁,谁在领导谁,都统统的进入国有股市,无论是小散还是什么,所以折射了中国股市一系列问题。郭树清进入之后我看中国股市,我看到中国经济转型虽然说举步维艰但是在推进了,另外郭书记上来以后对股市开始动手术了,这个手术我同意刚才老师的观点这次新股改革还是技术层面,有些是和公司法是明显冲突的,我看到网上有些说法,这次是证监会内部调整的大杠杆,推出这么一个东西来明显的漏洞百出,这次让证监会退出多少我自己不抱希望,我对尹总讲的那种还是抱有希望的,我们中国股市改革跟中国改革一样还是要倒逼,一只烂皮鞋,左派右派都逼迫它的时候,它开始查找这个问题了,这个皮鞋咱们变成烂皮鞋的。刚才尹总讲的这个市场崩溃他们都不承认,我也不承认,我们中国的事情大家会发现大家这么多年来,尤其是十年来大家基本上是在争议、谩骂、抱怨,美国看中国崩溃论就说,美国人看中国老百姓的忍耐力是美国人没有办法理解的。

董少鹏:今天咱们开这个会,大家都很忙,也没有完全按这个会议的程序,一个是祁斌博士,其他的证监会同志还在这儿听会,大家还是把该讲的讲到了,晓求还是在路上,一会儿他也要来,我想执法问题作为一个重点还是值得探讨的。皮海洲,每个人都有独立发言的机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hangbing02] 标签:问题 投资者 发行 新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