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T北亚股改推动不积极 遭股民投诉

2009年09月13日 15:50大众证券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2005年开始的股权分置改革已经开展了四年,但仍有一些上市公司仍未完成股改,一些上市公司成为了股改的“老大难”。对于手中股票未完成股改的情况,不少投资者非常焦急。日前,有S*ST北亚的投资者告知大众证券报记者,由于S*ST北亚对股改处于消极怠工状态,他们已经向中国证监会进行了申诉,而中国证监会已经受理了他们的申诉。

S*ST北亚的股民袁先生称,北亚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2009年1月15日之后,就再也没有按照相关规定披露股改进展,使得他对公司近来的情况一无所知。这八个月来他多次致电公司,可公司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使他十分不安。百般无奈之下,袁先生和其余五名S*ST北亚的股东于今年9月7日和9月8日两赴中国证监会,对S*ST北亚进行了投诉,要求中国证监会对S*ST北亚进行监督。袁先生称,中国证监会已经受理了他们的申诉,将在十五个工作日内给出答复。

袁先生还表示,在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的过程中,他们怀疑部分资产的转让价格过低。而公司本届董事会在2008年5月18日就已经到期,却至今未重新进行选举,现有的董事会并不合法。他们要求证监会责成S*ST北亚依法选举新一届董事会,积极推动公司重组。针对袁先生的投诉,记者电话联系北亚公司,但电话无人接听。

2008年11月18日与2009年1月13日,S*ST北亚两次股改被否。而在最后一次表决之前,重组方沈阳铁路局曾表示,如果这次不能股改成功,他们将不再介入重组。而2009年1月13日的股东大会之后,北亚公司也的确再没有关于重组的消息传出。

目前,仍有包括S上石化S延边路在内的17家上市公司未能完成股改。这些股改钉子户何时能被拔掉,本报将继续保持关注。

相关专题:

北亚股改牵出腐败窝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陶炜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