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兴业证券全年7次强烈推荐重庆啤酒 从未提示风险(2)

2011年12月14日 12:03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2月关于重庆啤酒研究报告

重庆啤酒:治疗性乙肝疫苗临床进展公告点评

2011年2月关于重庆啤酒公告点评: 创新药物的道路曲折,未来资本市场会逐步接受长期投资的观点。我们在此前的多篇报告中指出,治疗性乙肝疫苗的创新性是前所未有的,其市场价值、经济效益也是空前的。重庆啤酒作为风险投资参与这个项目至今10多年,几经沉浮,也曾面临失败的考验,但创新药物从来不是1+1那么简单,国外的新药也没有一蹴而就的,投资伴随药物研发的过程,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参见我们的《治疗性疫苗行业报告》中,对DENDRON公司的分析)我们相信随着国内自主创新能力提高,越来越多具有真正创新价值的药物会进入投资者的视野。研发周期10年以上,投资时机伴随药物开发进展的一个个milestone,这在国外非常普遍的投资模式,也会影响国内的投资风格。.

我们对公司治疗性乙肝疫苗的前景继续看好。随着临床进展的顺利,对该项目的估值也在提高。(参见2009年8月《橘子快红了》的估值讨论)我们认为今年完成II期临床,并顺利进入III期临床的话,该疫苗对母公司的贡献在110元以上。今年年底北大组全部揭盲,浙大组也公布完成48周临床的结果,在此之前,都是投资的时机。我们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2011年3月研究报告

重庆啤酒:最新临床进展公告点评

目前的结果表明,疫苗的临床试验进展顺利。此前股价突然下跌,是因为市场有传言说浙大组临床出现问题。我们经过沟通,了解到临床并未有重大事故发生。因此这种传言不足信。在此前的报告中,我们指出,截至目前的临床结果,已经说明治疗性乙肝疫苗的安全性得到充分验证,不良反应低。退一步说,临床试验本身就是有一定风险的,即使出现不良反应,也是正常现象。我们需要分析这种不良反应是否与药物本身有关。而即使与药物有关,也需要看严重程度,未必对产品上市产生不利影响。

北大组已经进入“中盘”,数据不断增加,对疫苗效果的预期也不断乐观。101例受试者完成试验,这个样本数足够有统计意义。从临床调研了解的信息表明,疫苗的有效性得到充分验证,超越现有药物,几无异议。早期临床样本的跟踪显示,疫苗治疗后,基本上没有出现反弹,这相比现有的核苷类似物,优势极其明显。给药方便,病人的依从性好。这些特点,都是治疗性疫苗未来能成为一线用药甚至战胜现有乙肝药物的重要优势。

我们认为,根据临床方案设计,北大组在10月份左右完成。届时临床数据揭盲,有助于资本市场重新正确认识治疗性乙肝疫苗的价值。简单的说,今年是验证“橘子成熟”的一年。

维持“强烈推荐”。我们认为,生物制药是新兴产业中非常活跃的领域。过去投资生物领域的那些公司,经过市场淘汰,有希望进入收获期。重庆啤酒经过10多年的付出和等待,有望在今年看到治疗性乙肝疫苗项目成功。这一项目的成功,不仅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投资回报,也有重大的社会意义。我国每年因乙肝带来的经济损失估计在6000亿元,如果能对乙肝实现有效治疗,那么带来的财富节约也非常可观。我们对治疗性乙肝疫苗的前景乐观,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乙肝疫苗 临床 治疗 重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