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兴业证券全年7次强烈推荐重庆啤酒 从未提示风险(4)

2011年12月14日 12:03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10月研报称重庆啤酒:展望远大前程

公司拟启动治疗性乙肝疫苗的III 期临床国际多中心试验。公司近期召开的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重庆佳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拟开展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III 期临床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注册申请的议案》。同意佳辰公司根据前期临床研究进展,在以北大组临床研究揭盲后,向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申报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的III 期临床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IND)注册申请。

我们认为这一事件具有重要意义。如果在明年初II 期结果揭盲后,正式向FDA申请III 期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并能获批,意味着该治疗性乙肝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得到初步验证,并得到国际认可。作为中国真正自主创新的药物(而且是生物药)能进入FDA 的III 期临床,对中国的医药界而言,是一个重大突破。对于一个研究近20年,受资本市场关注10多年的研发项目而言,意味着其不再是一个概念,而是有望成为现实。

盈利预测。未来3年公司业绩仍然依靠啤酒主业,我们预估2011-2013年EPS分别是0.43、0.41和0.44元。2014年后,治疗性乙肝疫苗有望上市并迅速成为公司的核心业务。我们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临床试验结果本身具有不确定性;美国FDA 对已有临床结果是否认可,是否批准公司的III 期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都有不确定性。

2011年11月,兴业证券的研究报告称

重庆啤酒:治疗性乙肝疫苗ii期临床即将揭盲

公司公告,在下周将停牌一周。我们认为原因可能是:揭盲会议后,需要将结果汇总上报给相关部门。

为避免市场对结果有误解,因此停牌,使投资者可以公平了解信息,维护投资者利益。

公司此次公告内容,表明治疗性乙肝疫苗的II 期临床已经完成,静待结果公布。从此前公告的信息分析,该临床进展顺利,我们认为治疗性乙肝疫苗与对照组之间,治疗结果应该存在显著性差异,表明疫苗对慢性乙肝治疗有明显效果。

我们对治疗性乙肝疫苗的前景乐观。治疗性乙肝疫苗从机理上是可行的,最近几年的临床研究,将从实践上证明其可行性。根据目前汇总的信息,我们认为该疫苗安全、有效,与现有治疗药物相比,具有副作用小、治疗效果持久、有效率高等特点,将给广大慢性乙肝患者带来治愈的希望。一旦该项目获得成功,在此机理基础上,有望继续研发其他针对此类病毒性疾病的药物,这一研发平台的价值潜力巨大。

自主创新是沙漠之花。过去中国的制药行业基本上是仿制药的天下,但未来自主创新的产品会越来越多。

特别是在生物制药领域,会有越来越多的国际先进水平的成果出现。

盈利预测。我们认为治疗性乙肝疫苗在2013年之前不会给公司带来收益。预估2011-2013年EPS 分别是0.43、0.41和0.44元。鉴于治疗性乙肝疫苗的前景广阔,目前已经度过风险期,我们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乙肝疫苗 临床 治疗 重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