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与皖江将产业接力 区域地产股再遇发展良机

2010年03月05日 16:2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天相投资顾问机构主页>>

要点:

昨日,中国经济网报道,《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纲要》已经上报国务院审批;而中财网报道,《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也将于近期获得国务院批准。我们认为,这将为区域性地产公司带来长期利好。

1. 长三角区域规划对长三角的界定依然是16个城市:核心城市上海、江苏八大城市(南京市、苏州市、无锡市、南通市等),以及浙江七大城市(杭州市、宁波市、绍兴市等)。皖江规划涵盖安徽省内长江流域九市两区县: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池州、巢湖、滁州、宣城、金安区、舒城县。规划区面积5.6万平方公里、占安徽省的40%;GDP为0.6万亿元、占安徽省的66%。

2. 两大产业规划重在产业接力,在建设区域一体化的同时,强调对周边经济的辐射和带动作用,皖江地区也将间接受益于长三角发展规划。长三角区域规划重点为调整经济增长结构,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及高新技术产业,同时为中西部经济发展让路。皖江规划却是全国首次以“产业转移”为主题的区域规划,我们认为这是安徽是对长三角地区转移产业的有效承接。

3. 长三角区域规划强调要重点发展三大产业:现代服务业(重点包括金融、地产、航运)、先进的制造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减排与环保产业等)。皖江主要承接产业为:

汽车、有色、钢铁、装备、化工、建材、家电、农副产品加工等八大产业。区域规划将推动这些产业快速发展。

4. 区域规划的出台将对当地地产公司的基本面形成一个长期的实在的利好。

对长三角地产股而言:1)、长三角区域规划将长三角定位为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区域,区域规划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动该地区经济结构的优化升级,充分发挥对周边地区、长江流域及其他地区的带动作用。在此定位下,我们认为长三角地区地产资源相对更为稀缺,居民的购买能力更强;2)、浙江、江苏的城镇一体化进程带动江浙一带二三线城市地产需求;3)、上海的全国经济中心地位以及国际金融、航运中心地位,吸引各地优秀人才涌入,自住需求及投资需求一直旺盛。

皖江规划也将在三个方面影响地产股: 1)、就业人口扩张:区域规划将增强该区域对省内其他地区(甚至是省外)人们的就业吸引力、同时减少该区域的人口流失数量,而安居之后方能乐业,所以潜在置业人群数量将提高;2)、购买能力提升:规划区2015年GDP较2008年增长1.5倍以上、即2009-2015年GDP增速将在14%以上,区域经济的高速发展将提高当地居民的可支配收入水平;3)、外地人的投资需求增加:区域经济和地产市场的良好前景将吸引外地资金入市,这是一个正向反馈。

5. 建议投资者对长三角及皖江板块的投资机会给与长期关注,重点关注具有资产注入和重组题材地产股,以及区域性地产龙头。具备较强品牌优势、拿地能力、资金实力、以及项目运作能力的区域性开发商主要有杭州的滨江集团、南京的苏宁环球、浙江的嘉凯城、安徽的合肥城建以及上海的张江高科世茂股份上实发展等;长三角区域规划将推动地区经济结构升级,特别是上海地区,经济结构转型要求日益迫切,国资整合的预期也越来越强。目前具有资产注入和重组预期的地产股有新黄浦丰华股份嘉宝集团中华企业苏州高新等,国有企业外高桥浦东金桥也存在资产重组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关注此类投资机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