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北农:助力中国农业走向农业强国

2010年03月26日 17:32农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北农")3月29号进行申购,资本市场将迎来中国农业科技一颗最闪亮的新星。

大北农,是中国农业高科技企业的代表。公司以饲料、动保、种业、植保科技为主体,是国家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企业,其预混料产品在市场上实现产销量全国第一,在种业产业上具有对接世界、领先中国的技术优势和产业优势。

2000年4月,由大北农集团和"两优培九"的育成单位江苏省农科院共同组建,产业化推广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中国超级稻"两优培九"的专业化公司南京两优培九种业有限公司成立,如今,"两优培九"种植面积已突破1000万亩,为农民带来直接效益数十亿元。成为全国水稻单一品种全国销售额之最。

2003年,大北农集团总裁邵根伙博士与柳传志、杨元庆、丁健等IT风云人物一同荣获"中关村十大优秀企业家"称号,这次获奖,确立了大北农农业硅谷标志性企业的地位。

在大北农"报国兴农"的感召和认同下,公司凝聚了一批行业内优秀的人才队伍。公司高管团队和业务骨干在大北农工作的时间大多超过五年,受过专业的训练,并在大北农长期的文化熏陶中成长起来,在公司内部造就了强大凝聚力。同时,大北农通过与国内权威农业机构的合作,组成了强大的专家团队,杨胜、张子仪、许启凤、杨振玉、张慧廉等这些业界名宿成为大北农科技的代言人。通过与专家们的充分合作,大北农掌握和转化了最尖端的农业科技成果,而且也成为大北农在同各地农业大学进行人才培养合作中的一个最大亮点。目前,作为一个全国性的民营农业高科技企业,大北农拥有员工8000人,建立了覆盖全国500多个县级服务站、10000个村镇级的推广服务网络。

在农业兴国的道路上,大北农针对中国农业地域广大专业性低的实际情况,开辟了独特的推广模式。大北农拥有比同行多出约一倍的科普营销团队,深入养殖户和种植户中,为他们提供集中化的科普推广培训或一对一的服务,建立起始于县终止于户的覆盖全国的科普推广网络。

以北京总部为中心,将分部在全国各大重点养殖和种植区域的大北农分、子公司有效的组织起来,形成了一张巨大的全国性的营销推广网络。在这个网络上,大北农打破产品界限,针对同一个客户依其不同需求,推广其产品线上不同种类的产品,比如针对养殖户,大北农推销其饲料、微生态、兽药和疫苗产品,针对种植户,大北农推销其种子和农药产品。并通过针对养殖户和种植户的点对点服务推广模式、专业化的产品实证(或示范)推广、年超过10万人次的规模化养殖场及种植户的参观体验式培训、以及无处不在的互联网推广模式,形成大北农独特的营销优势。

同时,大北农一直启动学院战略,与各地农校建立合作关系。在与各地农业学校合作中,成立了"大北农学院"、"大北农班"。这些经过培训的学员,有的成为大北农的员工,有的自己创业将知识转化成"生产力",成为大北农的客户或潜在客户。

大北农通过遍布这样全国的培训教育机制,为自己培育了市场,为农户带来了回报,同时有效提升了全国各地农户的专业素质,并形成一定的规模效益。2010年,大北农计划将推广服务人员增加到6000人,并利用资金优势加快基层营销单位的布点。未来,大北农将把"报国兴农"的道路延伸到中国的每一块土地上,以最先进的科技、最专业的知识为中国广袤大地的最勤劳的农民服务,助力中国从农业大国走向农业强国。

公司公告:

[2010-03-26]大北农: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摘要

[2010-03-26]大北农: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

[2010-03-26]大北农:首次公开发行A股发行公告

[2010-03-26]大北农:首次公开发行A股投资风险特别公告

[2010-03-25]大北农: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公告

[2010-03-19]大北农:第一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10-03-19]大北农: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保荐工作报告

[2010-03-19]大北农:北京市天银律师事务所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法律意见书

[2010-03-19]大北农:公司章程

[2010-03-19]大北农: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公司新闻:

[2010-03-26]饲料质量问题严重 大北农上市前夜遭指责

[2010-03-26]猪儿长出黄膘肉 猪倌质疑大北农饲料质量

[2010-03-26]大北农:模拟持股“原罪”之患

[2010-03-26]大北农确定本次发行价格为35元/股

[2010-03-26]大北农模拟持股原罪之患

[2010-03-26]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发行公告

[2010-03-25]大北农:首次公开发行6,080万股A股

[2010-03-25]大北农发行价定为35元 3月29日网上申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ouli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