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志鋆:亚洲动物基金救10头熊花了2000万 应公开财务

2012年03月02日 16:53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归真堂事件”愈演愈烈,这场针对“活熊取胆”的道德指责,让归真堂的IPO计划深陷中途折戟的危机。作为归真堂的投资方,鼎桥创投合伙人、归真堂董事张志鋆于3月2日接受了凤凰网财经的专访。张志鋆在对话中首次回应了“归真堂被指冒名转发名人微博”事件,同时他再次呼吁亚洲动物基金会公开财务情况。

张志鋆指,2010年亚洲动物基金会总共只救了10头熊,但是却花了2000万人民币。他进一步指,至于亚洲动物基金会有没有接受到其他的商业贿赂或者捐赠,虽然没有证据不能乱讲,但是他希望亚洲动物基金会能够提供证据证明跟滔罗特和优思弗这两个药厂没有任何关系。

以下为对话张志鋆文字实录:

凤凰网财经:这件事情出来以后,我们知道归真堂也做了很多公关,但是有一条就是归真堂被指冒名转发很多名人微博的事情,您作为公司的高管怎么回应这件事情?

张志鋆:对不起,我到现在为止已经有点Out了,前两天他们刚刚帮做了两个微博,微博上的事情我知道的不是太多。

凤凰网财经:也没有关注过这件事情?

张志鋆:这个事情倒是没有,假如您需要知道这些情况的话,我可以找专门的人把相关的资料通过这种方式,来向社会公众做一个交待,但是具体情况我不是特别了解。

凤凰网财经:网上的说法是说归真堂想把视线转移到亚洲动物基金上,您怎么看待这个基金会组织?

张志鋆:这个基金会组织我觉得很奇怪,昨天也在问张小海(凤凰网财经注:张小海为亚洲动物基金会中国区对外事务总监),我问他的第一句话,我说你拿的不是归真堂的东西在网上散布,对攻击归真堂,你是怎么想的。

凤凰网财经:他怎么回应?

张志鋆:他说,我拿那些照片是因为我拿不到归真堂的照片,我就问他,作为一个正常人,你是不是因为拿不到归真堂的图片,你就拿一些不是归真堂的图片,就会攻击做这种事。他就哑口无言,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昨天我问了他一个问题,他也没有回答,很失风度的跟我讲,你回家慢慢算。你刚才跟我说什么,我说你们2010年总共黑熊只救了10头熊,但是他花了2000万人民币。

凤凰网财经:您这个数据是从哪里知道的?

张志鋆:都有,你到报纸上看,《经济观察报》上有,我也作为一个读者,我是了解到这个情况,所以我向他求证,平均下来一头熊大概花了200万。

凤凰网财经:归真堂一只熊要花多少钱?

张志鋆:归真堂正常的一只熊十几万到二十万。

凤凰网财经:养殖它的费用?

张志鋆:养殖费用一年大概一两万,我不知道这个怎么来解释,我希望他是不是能够公布一下他的明细,因为我也可以质疑,现在是一个质疑的社会,他也可以不回应,他也可以完全不回应,这是第二个。

第三个,我知道他从2006年到2010年,他的募资额增加了一倍,这都是网上的数据有的,报道有的,但是他的成本增加了八倍,他的管理费用,因为我是学财务出身的,他的管理费用和他所谓的运营费用加起来,超过10个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不允许的,你去看看红会,原来的慈善基金会它的管理费是不允许超过10%的,我不知道他怎么来解释这些问题。

至于他有没有接受到其他的商业贿赂之类,背后的一些商业捐赠,我没有证据,我也不能乱讲,但是我希望他能够提供证据证明他跟这两个药厂没有任何关系,滔罗特和优思弗。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zy] 标签:真堂 凤凰网 亚洲 基金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