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志鋆:熊去世后能得到善待 熊掌被卖掉是无稽之谈

2012年03月02日 17:01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归真堂事件”愈演愈烈,这场针对“活熊取胆”的道德指责,让归真堂的IPO计划深陷中途折戟的危机。作为归真堂的投资方,鼎桥创投合伙人、归真堂董事张志鋆于3月2日接受了凤凰网财经的专访。他认为,不能把利用动物的一个行业,称为不道德。在目前的经济条件下,要保证别人的商品选择权,不能因为个人的偏好然后就不允许别人的存在,这是不对的。

张志鋆还驳斥了关于“熊去世后熊掌和熊肉要被卖掉”的说法,称其为无稽之谈。他指,所有的熊在当地林业部门都是有编号的,熊去世后熊厂没有资格处理,都是由林业部门亲自来处理。

以下为对话张志鋆文字实录:

凤凰网财经:我们从一般网友的角度看,他们看到的就是熊这边被虐待,从熊身上汲取利益,这边是动物保护组织他们来保护这些熊,一方面是中医药协会的支持,一方面是动物保护组织方面的反对。

张志鋆:动物保护我觉得这个在目前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就这种理想主义我觉得非常赞同。

凤凰网财经:这种意识也是对的。

张志鋆:意识也是对的,我也有这种想法,我家养条狗,我也会对它有感情,这个都是一样的,但是问题是,这里面最大的问题就是你不能把利用动物的一个行业,称为不道德。

凤凰网财经:这是您的观点?

张志鋆:对,这是我的观点,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在目前的经济条件下,或者讲目前的商品经济或者市场经济下,要保证别人的选择权,商品的选择权,你有你的偏好,我有我的偏好,你不能因为你的偏好然后就不允许别人的存在,这是不对的。

凤凰网财经:你认为熊的价值是什么?

张志鋆:能够为医患解决伤痛。

凤凰网财经:为人类服务是吗?

张志鋆:对。

凤凰网财经:最后一个问题,我想跟您确认一件事情,网上有说一只熊,当它创造完几十万块钱的价值以后,当它去世以后,熊掌还是要被卖掉,它的熊肉还是要卖到饭店里去,这个说法很残忍,我想跟您求证一下。

张志鋆:这个我觉得太无知了,说句老实话无稽之谈。所有的熊,它都是有号的,在当地林业部门都要登记号码的,它死了以后,熊厂是没有资格来处理的,都是由林业部门亲自来处理。

凤凰网财经:一般会怎么处理?

张志鋆:具体的它有规章制度,因为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我也不能乱讲,你可以去看相关的一些处理的规章,这个都有的,绝对不是像你们想象的那样。

凤凰网财经:如果林业部门的话,熊去世以后能否被得到善待?

张志鋆:肯定会善待,因为它有相关的法律法规,因为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我觉得你们可以向林业部门咨询。怎么可能是这个样子,不可能的事情,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我还是这么想的,没有必要虐待熊,我们只是在保持一种平衡。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凤凰网 林业部门 真堂 财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