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第二十一号)(14)

2012年01月10日 16:07
来源:财政部网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财政部驻河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

1、财政部驻河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与所属子公司共用水电表, 未分别核算费用,2009年发生的水电费85万元全部由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承担。此外,该公司还存在内部控制不健全、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河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2、财政部驻河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河南天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在财务费用中列支外单位票据贴现息787万元;以假发票列支费用79万元;在无真实交易的情况下,开具银行承兑汇票9.35亿元;在无发票的情况下,列支销售服务费2978万元;将公司资金255万元存入员工个人账户;少缴各项税款131万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河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并对该公司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河南天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3、财政部驻河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资产不实5.02亿元、负债不实4.38亿元、收入不实436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64万元。其中:该公司将2008年工程收入436万元推迟至2009年确认;未将所属河南中建基础设施开发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造成2009年度少计资产5.02亿元,少计负债4.38亿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河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4、财政部驻河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盘亏固定资产原值802万元,截止2009年末未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和年报披露。该公司少缴各项税款35万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河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5、财政部驻河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收入不实2991万元、利润不实1008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51万元。其中:该公司2009年提前确认收入2991万元;研发支出未及时转入无形资产,2009年少摊销无形资产883万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河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6、财政部驻河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分所的执业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事务所存在未严格执行质量复核制度、工作底稿编制不规范、对财务错报事项未予以充分关注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河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分所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财政部驻湖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

1、财政部驻湖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东风汽车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所有者权益不实1.5亿元、收入不实3066万元、利润不实3921万元,少缴各项税款532万元。其中:该公司未将7个下属单位纳入公司会计账簿核算,截止2009年末少计资产1794万元;该公司以借款形式支付东风朝阳思益有限责任公司辅业改制费用并全额计提减值准备,少计净资产4200万元;该公司2009年对以前年度以借款方式支付东风南充汽车有限公司的改制费用计提减值准备5994万元,少计净资产1994万元;该公司委托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向东风(十堰)实业公司发放零利率贷款并全额计提减值准备,少计净资产6000万元;下属襄樊达安汽车检测中心2009年度少计汽车检测、公告收入2326万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湖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东风汽车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2、财政部驻湖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武船重型工程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利润不实2992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13.4万元。其中:该公司2009年无依据列支会务评审费、项目场内劳务费、出差费等,多计营业成本115万元;未按其实际发生时间确认应收账款账龄,少计提坏账准备153万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湖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武船重型工程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3、财政部驻湖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武汉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利润不实19.5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28.1万元。其中:该公司2009年在管理费用中列支年终奖82万元,未计入应付职工薪酬;下属宜昌人福药业有限公司2009年将业务招待费用307万元在非业务招待费用项目列支。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湖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武汉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4、财政部驻湖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武汉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及下属武汉南国商业发展有限公司2009年少计广告费用213万元;下属武汉南国商业发展有限公司2009年度将支付的补偿款500万元重复计入开发成本。少缴土地使用税11.97万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湖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武汉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5、财政部驻湖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大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湖北分所的执业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事务所对武汉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重复计入开发成本500万元、少计广告费213万元等问题未予以关注,并存在个别事项逐级复核不到位、工作底稿未及时归档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湖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大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湖北分所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凤凰涅盘2012年炒股大赛 报名抽取IPAD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会计信息质量 财政部 专员办事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