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第二十一号)(15)

2012年01月10日 16:07
来源:财政部网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财政部驻湖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

1、财政部驻湖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收入不实5206万元、所有者权益不实412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1182万元。其中:该公司在编制2009年度合并财务报表时,未将实质控制的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等纳入合并范围;2009年度少计土地租赁收入2581万元; 2009年度发放的职工工资津贴中有1416万元未扣缴个人所得税,有3592万元未按税法规定的超额累进税率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湖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并对该公司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涉税事项已依法移送主管税务机关处理。

2、财政部驻湖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湖南天润化工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整体会计基础工作薄弱,存在收入不实1.24亿元、成本费用不实1.47亿元、利润不实2823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164万元。其中:该公司2007年至2009年度原材料入库、领用及产成品入库、销售环节原始凭证大量缺失,包装物、原材料、产成品账实严重不符;2007年度虚构产品销售业务,虚增收入8131万元,虚增利润1684万元;该公司下属企业将公司货款6439万元存入职工个人存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湖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并对该公司及原会计主管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湖南天润化工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涉税事项已依法移送主管税务机关处理。

3、财政部驻湖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资产不实634万元、成本费用不实1298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1736万元。其中:该公司2009年度多结转甲醇生产成本256万元,对新办公楼少计提折旧134万元,欠交增值税1401万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湖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并对该公司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涉税事项已依法移送主管税务机关处理。

4、财政部驻湖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湖南分所的执业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事务所在审计中存在未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未充分关注企业收入确认标准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湖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湖南分所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5、财政部驻湖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华寅会计师事务所湖南分所的执业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事务所在审计中存在未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对企业存在的违规问题未予以指明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湖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华寅会计师事务所湖南分所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财政部驻广东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

1、财政部驻广东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资产不实63.79亿元、负债不实55.54亿元、所有者权益不实6.94亿元、成本费用不实3.29亿元、利润不实1.88亿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2.46亿元。其中:该公司2009年末共有57家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余额为62.46亿元,未按规定编制合并财务报表;2009年将对3名自然人股东所持有的股权收购交易的溢价部分列入往来款,少计长期股权投资2.51亿元,少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5033万元;未按账龄法对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2009年少计提坏账准备2887万元,以前年度少计提坏账准备4.1亿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广东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2、财政部驻广东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资产不实6560万元、所有者权益不实4357万元、收入不实2888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199万元。其中:该公司2009年违规预提销售折让,少计收入459万元;存货未及时入账,少计存货3013万元;采购机器设备未按暂估价入账,少计固定资产358万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广东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并对该公司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并补缴相关税款。

3、财政部驻广东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所有者权益不实1.45亿元、收入不实7392万元、成本费用不实7065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554万元。其中:该公司2009年将投资性房地产转让所得与成本直接冲抵,分别少计收入、成本6104万元;下属广东宏远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税务部门报送的2009年财务报表与审计报告后附报表不一致,资产相差2.44亿元、收入相差5976万元、利润相差399万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广东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并对该公司及下属广东宏远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4、财政部驻广东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的执业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事务所在审计中存在存货监盘程序执行不到位、专业判断不合理等问题。此外,该事务所还存在投资损益未纳入账内核算、多计成本146万元等会计核算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广东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凤凰涅盘2012年炒股大赛 报名抽取IPAD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会计信息质量 财政部 专员办事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