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第二十一号)(16)

2012年01月10日 16:07
来源:财政部网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财政部驻深圳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

1、财政部驻深圳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资产不实1495万元、负债不实1413万元、利润不实658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142万元。其中:2009年该公司对子公司深圳市宝恒装饰有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468万元,宝恒装饰审计后净资产为86万元且已进入清算程序,该公司未计提减值准备;该公司对子公司中粮地产集团深圳贸易有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500万元,深圳贸易审计后净资产为115万元,该公司未计提减值准备。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深圳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并对该公司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2、财政部驻深圳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深圳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资产不实2399万元、负债不实2773万元、成本费用不实704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176万元。其中:该公司2009年度财务报表对关联方交易和余额披露不实1.09亿元;未披露日后重大资产收购事项7147万元;未披露对关联方1.5亿元授信合同的担保事项;下属深圳致君制药有限公司2009年在销售费用中列支业务招待费495万元,未进行纳税调整,少计缴企业所得税74万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深圳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并对该公司及下属单位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深圳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3、财政部驻深圳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负债不实2356万元、收入不实3088万元、利润不实2300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430万元。其中:该公司下属深圳妈湾电力有限公司2009年少计其他业务收入793万元,少计营业外收入1886万元;下属深圳市广深沙角B电力有限公司2009年员工薪酬等收入1290万元未扣缴个人所得税。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深圳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并对该公司及下属单位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4、财政部驻深圳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审计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执业质量进行了延伸检查。

检查发现,该事务所在审计中存在实施审计程序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深圳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5、财政部驻深圳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执业质量进行了延伸检查。

检查发现,该事务所在审计中存在未执行必要的审计程序、未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深圳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6、财政部驻深圳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深圳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执业质量进行了延伸检查。

检查发现,该事务所在审计中存在未保持应有的职业怀疑态度、对关注到的财务错报未提请审计调整、未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深圳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财政部驻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

1、财政部驻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资产不实1.47亿元、负债不实9720万元、利润不实916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7.39万元。其中:该公司将2009年取得的土地使用权1.12亿元推迟到2010年计入无形资产。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账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2、财政部驻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公司贵港市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2009年将自用烟按正常销售进行会计处理,多计收入64万元,多计成本44万元、管理费用19万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公司贵港市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3、财政部驻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北海国发海洋生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资产不实822万元、收入不实1296万元、成本费用不实1342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134万元。其中:该公司2009年将固定资产修理支出计入长期待摊费用,少计当期费用253万元;未将以前年度会计差错进行追溯调整,少计2009年利润643万元;在没有充分依据的前提下冲销应收款项,多计资产减值损失394万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北海国发海洋生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4、财政部驻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中磊会计师事务所广西分所的执业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事务所在部分审计项目中存在未实施函证程序、未对收入进行截止性测试、未关注关联方交易的披露等问题。此外,该事务所存在超范围使用现金、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等会计核算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中磊会计师事务所广西分所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凤凰涅盘2012年炒股大赛 报名抽取IPAD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会计信息质量 财政部 专员办事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