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内幕交易案将公诉 从事发到逃亡全部关系网曝光

2009年12月17日 17: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由于检方审查时限用尽,黄光裕案即将提起公诉。案件目前可以确定的罪名是内幕交易,指控事实只有一起,即黄光裕利用上市公司中关村重组进行内幕交易,黄光裕对此指控供认不讳。记者连日调查,独家获知黄光裕案详情。与人们的想象不同,黄光裕并未借内幕交易“套利数以亿计”。

黑幕 借内幕狂交易

有媒体近日报道黄光裕将被以行贿罪起诉。经记者了解,虽然黄光裕的关系网涉及官员众多,但黄被抓后,始终没受到行贿罪指控。之前媒体报道的三联商社和ST金泰等事也被证实与黄光裕案无关。

据透露,警方刑拘黄光裕的罪名是内幕交易,此案由公安机关移送检察院后,黄被确定的两项罪名是内幕交易和非法经营。几个月来,检方也主要围绕这两个罪名进行审查,并未添加指控,最终是否据此起诉,将由检察机关决定。

据记者了解,黄光裕案是一起证券监管大案,因内幕交易而发,也很可能止于内幕交易罪行。如果黄光裕在本案公诉时仍未受行贿指控,那么被另案起诉行贿罪的可能性不大。

13亿元买股票

有关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黄光裕案情并不复杂。2006年,为使旗下地产公司借壳上市,黄光裕入股上市公司中关村。

一手操办中关村重组过程中,黄以内幕人员身份提前埋伏,在资产重组的内幕信息敏感时期,大量买入中关村股票,以图获利。

从2007年7月起,黄光裕伙同中关村公司董事长许钟民,利用掌握中关村和鹏润地产进行资产重组的内幕信息,买入中关村股票。

黄光裕指使手下开立了80多个股票账户,黄光裕妻子杜鹃负责在交易时间指挥多个操盘手,累计买进1亿余股,成交额超过13个亿。

透风 相怀珠紧跟进

在内幕交易案中,惟一牵涉的落马官员是原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兼北京直属总队总队长相怀珠。2007年,黄光裕等人布局中关村股票时,相怀珠也获得了这一内幕消息,并动用100多万元资金,以14元每股的价格全仓买入。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黄光裕被控内幕交易罪

律师称黄光裕案将于12月25日左右开庭

黄光裕圣诞节定罪 发家史浮出套现路径

相关专题:

中国首富黄光裕涉嫌经济犯罪被调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邱伟   编辑: yangl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